昨天下班前的時候,看到我們的資深書記小姐,忽然被送到急診去,並不明瞭發生什麼事情,當時還並沒有感覺到什麼事情,下班在MSN上面,學姐跟我說,他被送到急診去的時候,血壓掉到剩下40-50左右,心跳從120掉到剩下30,on Endo.送CCU,然後還on ECMO。oh...my god...簡單幾句話,我就已經感到事情的嚴重性了。學姐說他覺得人生好無常,他說他還沒有結婚,還沒有生小孩,他想要當家庭主婦,他還不想死。

反倒不知道是因為在ICU呆太久了,對生死倒是有點淡然了,如果現在我死了,不覺得有什麼遺憾,反正人生就這樣,沒什麼特別的,活在現在,做好現在能做的事情,然後防止自己真的活太久了,還要做一些理財規劃之類的,對了,還要寫寫遺書,不過好像沒什麼資產可以交代的,戶頭裡面沒什麼錢,要被扣遺產稅也扣不到,留下的保險可以讓家裡面更好過一點。

今天聽到那位書記小姐的消息,很想去看他,可是實在我們單位太多人了,太多人去看了,已經造成CCU小姐的困擾,所以我想我還是不要去看他,單位發起做紙鶴,吃素,來為書記小姐祈福。

話說年關難過,每年每年的這個時候,總是會有一堆人死去,以前在ICU的時候,每個月都要做入院統計與出院統計,每到年關,出入院會增加,死亡人數也比其他時間多出好幾個。我想,是因為過年快到了,難免會有很多事情需要處理,更尤其是做生意的人,更多事情要忙,這時候難免就會引起很多的問題。

總結一句,做人應該要及時行樂。

人生最遺憾的事情就是死的時候還有很多錢沒有花完。

最恐怖的事情是,錢花完了,人還沒死..........................

ECMO中文簡稱為葉克膜,是英文extracorporeal membrane oxygenation的縮寫。它是一種合併呼吸及循環輔助器的急救裝置,主要的功能是對於用藥物或主動脈內氣球幫浦或呼吸器治療無效的心臟衰竭或是肺臟衰竭之病人可以作為一個短期輔助及支持生命的系統。「葉克膜體外循環機(ECMO)」,是從股靜脈(或頸靜脈)引出減氧血,經汽球幫浦流經人工肺臟氧合器,靠擴散作用進行氧氣交換,再將充氧血流入股動脈(或頸動脈)。

By kmlm 2007/2/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