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個多年以前的事情,當我還在唸書跟男朋友談著純純的戀愛時候。

那時候是下午兩三點多,很少人出門的時候,一條我曾經走過幾次的路。迎面出現兩個並不高大的身影,靠的很近,走的很慢。我匆匆的從他們身旁擦身而過那一剎那,忽然間心中好像想起了什麼。回頭一望,半駝著背、頭髮花白的老爺爺老奶奶,兩人雙手緊緊互相握著,已經分不清楚是誰扶著誰,互相扶持著。看著他們的背影,彷彿老爺爺與老奶奶兩個人用堅定的眼神互相對望,要一路走下去。

在回頭一望的時候,有種酸楚的感覺,從鼻梁蔓延到了眼眶,淚水似乎已經滿面,但是卻沒有,我嘴角揚起了微笑,心中的悸動卻是無限。

我走過很多路,至今我仍然走著,我對我牽著手的那位,講述著這個故事,我深信以後一定也可以像老爺爺老奶奶一樣,簡單的幸福洋溢。有時候需要我快跑,有時候需要我等待,不願意放手,以為堅持就可以看見彩虹。而好像,我錯了。

什麼樣才是我要走的路,就是有一個實實在在,牽著我的手,能夠跟我一起到老的人。

By kmlm 2007/2/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