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說心智成熟度跟年齡一點也沒有關係,不過我還是覺得年紀大一點的男人,才會有比較成熟的想法。至少在去年前我是這樣想。因為成長一路上周遭身邊的男生不成熟與孩子氣,讓我這樣一直覺得。

從去年開始,越來越多年紀比我小的人,在跟我談論事情的時候,發現有相同的想法跟看法,甚至有很多看法比我更深入。其實早就有這樣的人存在了,在好幾年前,比我小兩歲的木木,早就已經在跟我談股票,談基金,談未來計畫的事情,我一直以為他是特例而已。現在越接觸越來越多人,越發現閱歷越多,越早進入社會的人在心智成熟度上,說話的技巧與生活的智慧並不是用年齡可以來做分別的。

所以一方面我也深刻的檢討自己,好像白活了好幾年一樣,在不知不覺間,在很多事情上面,都被年紀比我小的人追過了。

By kmlm  2007/2/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