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有個朋友跟我說,付出是一件很快樂的事情,只要他可以付出,他就覺得很高興。

我覺得人的情感都是一樣的,有付出之後,就會想要有所得,當所得的小於付出時候,就會開始產生不快樂的感覺。就這樣不知不覺,開始執著於某件事情上面了。

從以前就記著一句話,『行也布袋,停也布袋,放下布袋,何等自在。』我還記得我畢業前,朋友說要送我什麼,看我有沒有需要什麼,想了很久,我回答我什麼都不缺,什麼也不要,不是客套話,是真的這樣覺得。不知道從何時開始,自己的慾望越來越強,我想要這個,我想要那個。

因為想要的東西多了,所以努力去爭取,去付出,而希望有所回報。在感情上也是這樣,漸漸的,快樂越來越少,痛苦卻越來越多,不願意放棄,固執的不知道自己在堅持什麼。

當選擇放棄之後,感覺輕鬆很多,但是卻並沒有完全放棄,仍然放不下心中的某些感情,是愛,是恨,是情,是仇?所以每當隔一段時間,就會自然的想起,到底何時心底會平靜,何時才能真正瞭解放棄的意義?

昨天有朋友跟我說了,我又不是聖人,會埋怨,會在意,那是一定的。

道理人人會講,當真的要做到卻很難。

By kmlm  2007/2/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