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並沒有想貶低窮人的意思,或者想要攀迎富貴的意思。

我相信一個人金錢持有的多寡,除了跟他父母給予的,還有自己本身賺取的,相較之下,我更欣賞可以自立賺取自己的生活富足,還有更好的生活品質的人。

一個人有錢的多寡,我相信跟自己個人本身所擁有的金錢藍圖有關,貧窮只是結果,導致貧窮的,與自己的金錢藍圖有關。你討厭金錢嗎?我想不會有人討厭的。也不要昧著良心跟我說,錢不是萬能,但是我相信沒錢是一定萬萬不能。我就不相信,用愛可以解決所有的事情,我想用愛是不能幫我繳信用卡帳單,用愛是不能讓我填飽肚子。

一個人的人生都是自己造成的,窮人會不停的責怪別人,抱怨所有的事情,把自己的行為合理化,想要變的有錢,應該是要想辦法解決,努力去創造自己的人生。『少抱怨,多做事。』所以有時候遇到老是愛抱怨的人,前幾次會慢慢聽他說,但時間久了之後,反而討厭這樣的人。

意念是很驚人的,我的理財老師,總會給我一個藍圖,要我想以後要擁有多少錢,並且相信。如果你想要有好的生活,想要有豐富的存款,想要有車,想要有房,你就會想辦法去實現,當然如果只是想,而沒有去動手實現,那是做白日夢。

有錢人善於管理自己的財富,當你開始管理起自己的財富的時候,你就會變的有錢,而不是等你有了財富之後,才要開始管理。所以幾乎所有中樂透的人,在過不久之後,幾乎又回到了原點,當你不會管理自己的財富,即使你在有錢,也是枉然。

我欣賞有錢人,是欣賞他們的腦袋。因為我相信他們有錢,絕對有他們的道理。當有人不停的說,竹科裡面的科技新貴,發了多少錢終,醫生的一個月月薪有多少錢,護士的薪水有多高。我想一分努力一分收穫,雖然不是成完全的正比,不過也差距不遠。當你在抱怨你的主管領的薪水有多高的時候,有種你就去做那個位置,領那個薪水,把他幹掉是你最實際最有用的作法,而不是光只會羨慕別人,嫉妒別人。當你不恥一個人去諂媚主管,獲得晉升的機會時候,有種你也去這樣做,要去抱一個人的大腿,也是需要勇氣的,而且還要有眼光,因為要抱對大腿,抱錯就慘了。一個有勇氣,有眼光的人,還有實踐力的人,他可以獲得晉升的機會難道是錯的嗎?而且如果他沒有實力,穩坐高位,除了勇氣、眼光、實踐力,外加上了運氣。這樣的人可是無敵,你有什麼能力要跟這樣的人匹敵?

周遭的朋友想法,也會影響你的想法。我喜歡有錢人,我希望他們那種積極的心態,跟一些智慧,可以影響我,慢慢讓我也可以也成為有錢人。前陣子才跟朋友說過:『北部人想著怎麼賺錢,南部人想著怎麼省錢。』當然不是一竿子打翻一條船,只是我在北部工作之後的一個想法。我不是勢利眼,不是想要找個可以讓我一輩子不用奮鬥的人,我想要一個未來跟我有相同目標的人,跟我有相同想法一起進步的人。

By kmlm 2007/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