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邊有好多同事沒有結婚,但也並不是不願意結婚,只是沒有很大的結婚意願,當然也有一直想要結婚,卻苦找不到對象。
真的願意這樣生活嗎?
我可以回答,我很不願意。我想要有個人可以一直陪伴我,姑且不論學歷的高低、外表的美醜,想要有個價值觀一致,可以聊天分享事情的對象。
人到了某一個年紀,朋友就那幾個,認識的人越來越多,可是朋友卻越來越少,我不想要一個人過生活。
有40歲的長輩說年紀越大,越容易感到孤獨,身邊的親情慢慢消失,父母永遠比妳早離開,兄弟姊妹有各自的生活家庭。我說,我三十歲,我卻已經感覺到孤獨。身邊的朋友很多,可以感情寄託的很少。
身邊的朋友,一個一個都結婚了,他們都回到了自己的家庭,而我卻只有一個人。
不婚真的好嗎?可能有人一輩子都不需要婚姻,老了之後有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這樣生活也過著精彩。
有個人可以一起生活互相照顧,該是一件多美好的事情。
kmlm 2007/11/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