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天同事跟我聊到一個話題,她跟他男友交往兩三年了,可是每當談到結婚這個話題,總是不免爭吵。
不知道為什麼女人一到27.28左右的時候,就會開始想結婚,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身邊的朋友都結婚的關係,還是因為怕自己身體機能老化,想趕快生小孩?未知的原因?
但是男人卻不是這樣,30左右的男人,正是在各方面正開始起步,這時候忽然有這枷鎖銬下來,難免會不想定下來。
兩性雙方面的落差,女生已經工作一段時間了,但是男生卻正開始起步,好似還沒開始玩夠,卻得必須進入婚姻。
同事說,這段時間他感覺非常痛苦,因為她很想定下來,可是她男友卻不想,所以他就想試著去認識其他的人,但是卻好像沒有遇見好的人選。
比較之下,每個人都有每個人不同的問題,好像回頭一看,她男友好像有很多問題,但是還可以,勉強勉強,好像又可以在一起(雞肋雞肋,食之無味,棄之可惜?)。
一方面,他也怕乾脆的放棄之後,他又怕遇不到好的人,怎麼說?女人的青春是不等人的,時間好像飛逝一般的過去。

他問我,如果當初沒有跟前男友分手,是不是也跟他一樣?
是一樣的。我這樣回答。
前男友雖然有非常多不可原諒的缺點,不過當交往三四年之後,想要分開,卻捨不得放手,感覺自己已經付出那麼多,是不是再多努力一點就可以好一點?
然後在這個是不是這樣做,是不是那樣做的想法之中,時間又飛快的過去了。然後到第八年了。
這中間當然有很多次面臨分手,但是卻沒有分,其實也是跟同事同樣的心態,很怕遇不到好的人,更尤其年紀越大,機會越少。
或許直到某位可以當我媽媽的學姐看過我前男友之後,隔天很沈重的跟我說,我跟他真的不適合,他以他媽媽的角度來跟我說,如果我是他女兒,他不希望我跟他交往。
長輩的觀察跟我們年輕人的觀察是不同的。
學姐說前男友他連跟人之間最基本的社交互動都不會,如果我跟他結婚,我一定是那個必須出來處理所有事情的人。
學姐說一個婚姻要面對的事情很多,雖然我跟他交往這麼多年了,但是請我真的想清楚,一個不會保護我的男人,是不是真的要跟他在一起?
學姐說,當然不是所有事情都要男人來處理,但是他覺得他連一些基本的態度都沒有,真的要結婚,就要有那個獨自一個人作戰的心理準備。
『妹妹,真的想清楚一點,妳還有很多機會,真的』
回想,之前Ryu的在工會的版面上用不尊重的言詞輕蔑他的女朋友,他也覺得無所謂,還認為我小題大作。
扯遠了~

同事問我,要是我沒跟他分手,結婚了會覺得好嗎?
會好嗎?會不好嗎?這是未知的答案。
他有她很多優點,不過相對的他有很多他的缺點,如果真的結婚了,我也知道他是怎樣個性的人,我也知道我要面臨很多問題,也做好心理準備。
不過也是因為自己害怕找不到更好的,所以得必須要忍受這些問題,這叫自作自受。

『妳還有很多機會』

有人跟我說,當有人關了一扇窗,上帝就會幫妳開一個門。

要機會,每天都有機會,只是看妳是不是能去珍惜。

By kmlm 2008/2/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