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位很缺人,從過年前直到現在,上個月來了四個新人,都是已經結了婚的,這樣比較穩定。
看來上面的人怕了我們這些沒結婚的,不夠穩定,契約滿就走。

那四位新人之中,有一個新人,聽說有天忽然沒來上班了。
聽說前一天他只跟同時進來的新人說,他覺得身體不舒服,明天可能不來了。
然後真的沒來了。指導學姐不停的打他電話找他,擔心他發生什麼事情,關心他的身體,可是找不到人。
打電話打了好幾通,好不容易找到他的父母,父母說他不知道女兒跑去那了。
隔天來上班,指導學姐問他,他也沒回答什麼。然後當天被護理長約談,當天離職了。

當我聽到指導學姐跟我講述這件事情的時候,其實我比他還激動,我說,我要是護理長,我也會叫他馬上離職。
一點做事的基本態度都沒有,逃避,躲藏,不負責。
我不瞭解這樣的人,怎麼照顧病人?
其實我蠻討厭這種人的。
他沒考慮到擔心他的人,沒考慮到教導他的人,完全只考慮到自己。
這樣的人,不要留著也好,我不想以後還要卡他的班。

在剛畢業的時候,其實單位也出現過這樣一個學妹。
他在放完五天的過年假之後,該回來上班,換其他人放假。
他也打電話回來問,是不是能夠在放假。
回答當然是不行。之後他就消失了,連說不來也沒有,直接曠班。
學姐也擔心他是不是出了什麼事情,打電話到處找人,父母也不知道,最後到下午才知道她跑到男朋友家去了。

今天一個朋友說,沒有工作倫理。
沒錯,真的是這樣。
朋友說,他們也常招不到新人。
在學校所學不足事小,願不願意學很重要。
除此之外,因為上班時間與一般人不同。有新人會假借各種理由請假,一次還好,兩次三次之後,就會覺得很奇怪。

是不是現在的人,越來越自私,事情也都只考慮到自己。
難道沒想到會為別人帶來困擾與麻煩嗎?

每個工作都有他的困難點與其他工作不同的特性。
如果不能接受,一開始就不該走這一行,既然選擇了,因為是自己所選擇的道路,就該自己走下去。
我是這樣認為。

By kmlm 2008/04/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