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婚姻是什麼?

有長輩告訴我,結婚就是那個樣子,找到一個人,然後一起終老。

有個朋友跟我說,他計畫在某個年紀的時候結婚,買房子,然後幾歲以前要有個小孩。
然後他一步一步的實現了,可是他卻說他一點都不快樂。
因為他忘記考慮了,陪伴終生的那個人,不是他所想要的那種心靈契合的人。
aaronchung說的:『想到陪伴終生的她是為了階段的任務而在一起,沒有感覺但有安心的未來,可是卻多了點惋惜。』
我想那個朋友,他心裡也有這種很深刻的體會。他失去了另一半那種心靈契合的感覺。
長輩可能認為,晚輩們都在裝清高了。
現在的人越來越晚婚,總是開口閉口想要找到一個對的人,心靈契合的人,感覺對的人,感情穩定之類的話。

還沒結婚前,就跟你說只要是工作穩定,人品不差,就可以了。
結婚之後,會跟你說,只要他能回家,不要拋家棄子,花天酒地,賭博這些,就算可以了。

即使,結了婚之後沒有什麼情緒上的分享,沒有話題可以講,除了住在一起,好像就沒什麼交集了。
長輩還是會跟你說,婚姻就是這樣,要滿足於現況,接受現況。

有人跟我說,他覺得他父母的婚姻生活一點都不快樂,甚至覺得痛苦,可是卻一直不離婚。
他就覺得,為什麼要這樣兩個人互相折磨?為什麼不趕快離婚?讓對方快樂一點。
他一直是很希望他父母能夠離婚的,因為這樣兩個人才會快樂。

到底,是為了結婚而結婚嗎?
如果找到一個對的人,難道我會不想結婚嗎?只是那個對的人,太過於籠統了。

我希望的那個對的人,可以聽的懂我說的話,可以跟我分享我生活的一切,在我難過的時候安慰我,寂寞的時候陪伴我,可以支持我。
我也會,用心的去關心他,講笑話給他聽,溫柔的陪伴他,分享他生活上的一切。

我所期望的婚姻,一種家的感覺。

回家的那種感覺,回家的時候,我會叫他去洗澡,然後準備吃飯。
不管何時回家,家裡都會幫他留飯菜,家裡都有個人在等他。
回家的時候,會幫他開門,出門的時候,會幫他關門。
睡覺前兩夫妻在床上討論這一天發生的事情,柴米油鹽醬醋茶這些事情,小孩子的問題。
結了婚,有了家。家事是很煩雜的,希望是兩個人一起分攤這些事情,所有的事情都是兩個人的事情,而不是一個人的事情。
因為我家是這個樣子,所以,我也以為應該是這樣。

但是,我所看到的婚姻很多並不是這樣,每個人的價值觀不一樣。
像我前男友,他就說過,他從來就沒要求過我要呆在家裡等他回來,他認為我應該去做我自己的事情。
他也覺得,我不需要幫他準備飯菜,我忙得要死,他也覺得壓力很大,每天都要回家吃飯。
他們家的那種感覺,跟我們家的那種感覺,是不一樣的。
所以,明白什麼叫門當戶對,明明在很早之前就知道門不當戶不對,但是總相信,相處之後可以慢慢達到共識,但內心終究是達不到。

到底,婚姻是什麼?

By kmlm 2008/04/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