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個朋友說,他覺得我好堅強,真想知道是什麼樣的家庭,讓我這麼堅強。

其實每個人都會有碰壁的時候,隨著年紀的增長,工作經驗的增加,人際關係的擴大,就能發現到至今還沒發現的東西。
當我對一個目標很不確定的時候,我也會產生不安、也會有困擾。
在我畢業還沒確定工作之前,我也很不安,當決定一個人要到桃園的時候,不安就消除了。
當別人很驚訝的說,怎麼一個20出頭的女生要一個人離開從小習慣的環境,到一個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時,怎麼沒感到害怕。
現在想想,我當初到底憑著的是什麼?是一股自己對自己的那份傲氣、自尊。
越是不順利,越是要努力,因為對自己的目標沒有懷疑,所以才可以這樣一直的生活下去。
我也不是要求自己要做到非常好,但是也求60分。
即使在眼前有很大的障礙,也只好做好眼前的事情,去一件一件克服難關。
當事情一件一件的解決之後,就會發現思緒就不會那麼的雜亂,事情也更好處理。

有個朋友說,誰不是有了目標,就一直努力去實現的?
不一定的。有些人,會先假想很多很多的問題,先想好可能遇到的問題,把所有的可能性都想過一遍之後,再來決定是否要做。
但是我,常常就是矇著頭勇往直前的亂衝,等真的碰壁了,再來想該怎麼解決,所以也常常做了很多無用的功。
等真正努力之後,才發現,原來這條路這麼難走,才知道,自己是這麼的笨。

其實我對感情、對婚姻好像也產生懷疑。開始漸漸懷疑,這些到底是什麼,我追求的東西是什麼?
感情好像跟工作不太一樣,不是努力去經營追求就有成果的。
雖然工作也是要看運氣。但是感情好像運氣的成分又多了許多。

是想保留這份感情,還是想逃避放棄?自己眼前的障礙,只有自己去跨越。

不管是任何事情,全都是需要去經營的。
要說出自己內心的感情,這樣一定會有所改變的。
學著怎麼說出這份感情,然後完整的表達出來,不再是口是心非,不再用傷害的方法來報復對方。
要多用心,多努力去堅持維持這份感情,能持續多久,沒有人能知道。
只能說直到結束為止。

By kmlm 2008/04/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