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穿起外套時,手摸口袋,發現了裡面有幾百元。
不知道從何時開始,我總是會把一些零錢放在口袋裡面,以便那時候我需要時可以用。
仔細一想,好像畢業到桃園工作時候就有這樣的情況了,因為每到快要月底的時候,我就會開始每個衣服的口袋裡面翻錢。
一到月底就出現困境的情況,漸漸的因為工作時間久了,包的夜班多了,薪水變多了,也就慢慢的改善了。
直到現在,我還是常常在大衣裡面摸到一年前的錢,或者發票。(迷之音:外套不洗的喔?)

這樣的情況,其實在理財來說是不好的,我應該要學會記帳,紀錄每一筆開銷,這才是對的。
不過我還是喜歡偶爾意外的驚喜。

不知從何時開始,因為賺的錢比較多,生活比較寬裕,放在身邊的錢比較多,花費也漸漸變多了許多。
最近想開始積極存錢,所以我要嚴格控管自己的金錢,又開始擔憂,這樣的工作不知道要做到何時。

By kmlm 2008/05/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