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想到,小時候在學校的郵政儲金。小時候家裡窮,根本也不會有多餘的錢給小孩存。學校的美意是希望小朋友能夠從小養成儲蓄的習慣。

小學三年級轉學之後,到了新的學校,開學沒多久,老師問我要不要開戶存錢。其實根本不知道那是什麼東西。不過看到每個同學都有存這個東西。

一直到四年級,過年後,又開學,老師又問了,我才把身邊僅有的錢拿去存。
那些錢,應該是紅包吧?因為小時候媽媽不會給零用錢。
說是紅包,也跟其他家庭的小孩不一樣,每次過年,從各個親戚那邊收到的紅包,從來都不會超過六百元。
而且大部分會被媽媽拿走充公,說是要繳學費,其實每次過年,小孩的紅包錢應該都是父母的一項大花費吧?因為還要包給其他親戚的小孩。
我記得那次,好像手邊只有兩百元。
那時候,我還記得老師拿到兩百元的時候表情,滿臉的疑惑。
『XXX,妳要存兩百元?』在早自習的時候問。
我那時候不知道老師是什麼意思。
一直到長大,才知道,原來其他同學都是存五百一千的,只有我存兩百元,意思是非常少。
原來早在很小的時候,周邊早就有那種貧富的差距感,可能是年紀小,一點感覺也沒有。
是不是小時候的我,比較大神經(雖然現在也沒好到那去)
沒有那種自卑的感受,那時候倒是還蠻驕傲的,我存了兩百元,比我哥哥姊姊強。
然後身邊一有錢,在每次的開學,我就會存到裡面去。
最後畢業的時候,忘記是拿到了多少錢,大概是一兩千元吧?

然後我還記得,我拿了一部份的錢,去買了一台腳踏車,為了以後國中上學時需要。
題外話是,那台腳踏車,也是在很久之後才知道,原來那是贓車。
因為買車的時候,媽媽是帶我到一個不認識人的家裡,那個人還偷偷摸摸的讓我進去選一輛車。
然後買了就走了...................
而且車子很便宜,才七百元而已唷~~~~~~~
當時還覺得,腳踏車怎麼這麼便宜!!!
剛買的時候,我媽還跟我說,要記得上鎖喔.....
現在想想覺得還蠻好笑得...不過那輛腳踏車,我騎了一年多之後就失竊了。
怎麼來的就怎麼走的.....

PS:我果然是活在鄉下那種三不管地帶的地方?天高皇帝遠?

By kmlm 2008/05/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