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都會後悔一些事情吧?所以從很久以前,我就決定不做讓自己後悔的事情。
如果這件事情不做,我可能會後悔吧?如果有這樣的念頭,我就會去做,不讓自己後悔。
如果是無法做的事情,因為有自知之明,所以也沒有後悔的理由。
只是,年紀小的時候還可以這樣想,但是後來發現,年紀越大,做出後悔的事情機會就越大。
時間是一條單向道,過去了就不會再回來,所以也必須不斷跟時間賽跑。
我曾經是這樣期許自己,不要做讓自己會後悔的事情,不過事與願違。

十年前曾經有個愛我的射手座男生,因為當時感情不夠成熟,無法調適自己的心情,我放棄了他,而選擇了另外一個。
我之後一直努力著,希望我選擇了另外一個之後,不要讓自己後悔,一定要過的幸福。
我一直保留著那位射手座男生的一件外套,在與另外一位男生交往時,時時提醒著自己,不要讓自己後悔。
這十年來,他都記得我的生日,前幾年,都會打通電話跟我問好,後幾年最少都會傳簡訊給我,等到他生日時,我就只會傳簡訊給他。
因為我的生日在他的生日之前,我們兩個同樣是射手座。

另外一個男生對我冷淡的態度時,我就會跟他說,我的射手座男生把我捧在手心裡疼。
他就會跟我說,不要把他與他做比較,他與他是不同的兩個人,要我珍惜眼前的。
之後就再也很少提到我的射手座男生。但是,每當我與另外一位男生爭吵時,我心裡就會開始後悔。
一直到分手之後,我那種後悔的心情,越擴越大。
有句話說的好,失去了才知道珍惜,說的真是沒錯,知道自己錯過了人生中最好的人。

有人跟我說,為什麼不去把他追回來?既然我已經恢復單身。
當然若真的要說,我也算是追男一族,泡MAN我應該有一定的功力。
我說,那已經是十年前的事情,十年後的我,與十年後的他,已經變的不一樣了。
我不想破壞我心中那種對他美好的感覺。
他在我心中擁有某一種地位,一個大男孩對我的一份真感情。
我才知道,不是每個人都願意為對方犧牲的。
跟他之間也有很多平淡幸福的回憶,也曾經是我一直想要追求的東西,但是一直追求不到。

我永遠永遠都記得,他曾經說他忘不了我的笑容,那是他最深的依戀。
我永遠永遠都記得,我們曾經一起研究超市的廣告單,看那種東西最便宜,可以買回來煮當午餐。
我永遠永遠都記得,我們一起看著手牽手的阿公阿婆幸福的從我們身邊走過,我還回頭癡癡的看。
我永遠永遠都記得,我們每週都會去逛一次我們已經逛爛的夜市,然後買鵪鶉蛋回來剝蛋給對方吃。
我永遠永遠都記得,我們一起去常吃的路邊攤麵店,總是會給我們加好多好多的料。
我永遠永遠都記得,我去他的學校網路教室上網,等他下課。
我永遠永遠都記得,我要他削蘋果給我吃,然後我卻站在很遠的地方,要他送到我手上。
我永遠永遠都記得,我們曾經去控土窯,一起度過的學生時期。
我永遠永遠都記得,我們曾經去買戒指,他戴在手上,我把戒指戴在脖子上。
我永遠永遠都記得,我們曾經有過太多太多的美好,一起看過的夕陽,一起走過的海邊,一起爬過的山路。
我永遠永遠都記得,他總是一再一再包容我的任性,給我多很多寬容。
我也永遠的記得,我曾經傷他那麼深,在他的懷抱中不停的哭泣,卻還是要選擇分離。
我永遠記得,他包容了我的最後一次任性,讓自己受傷很深,也選擇原諒我。
我也用心記得了,我在心裡的某處,留下了遺憾,是永遠的遺憾。

這件衣服是他的,他沒有穿過,他說是他某位親戚給他的衣服,我說我喜歡,就一直拿來穿了。
因為喜歡,也因為紀念,很常穿,也很常洗,所以就變成這樣了。
十年了,衣服已經破成不成樣子了,卻還是一直在我的衣櫥裡。

By kmlm 2008/05/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