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個存錢筒,他是娛樂金魚眼裡面的小荳荳,是一隻會飛的金魚。
這個存錢筒他從我畢業那年到桃園工作的時候一直到現在。
記得當初為什麼會買這個存錢筒,是那時候男友跟我說,他以前(還是他朋友?)曾經有過這樣的一個存錢筒,而且他也很喜歡這部卡通。
所以跟他一起逛夜市的時候,看到就買了,然後就一直到現在。
而且他說,固定存著同一種貨幣這樣感覺不錯。也忘了他是不是也這樣存,也依照他曾經所說過的話,我也這樣存著一塊錢。
因為當時他在當兵,想說如果想他就投錢進去,不過有這樣的毅力嗎?其實過一陣子就忘了。
到最後只要身邊有一塊錢,想到就把他放進去存錢筒裡面。
就連當初搬出來的時候,我還沒把他搬走,要他把我的東西寄還給我,他也原封不動把很沈重的小荳荳也一起寄還給我。
原本是叫他把裡面的錢變換成紙鈔,這樣寄比較方便,不過一方面我認為他是覺得沒時間這樣弄,一方面他也要我自己處理。
不過,不管如何,小荳荳又繼續陪伴我這麼久的時間。
從去年底開始就一直感覺存錢筒要溢出來了,因為每次丟錢進去的時候,總是要不停的搖他,而且在洞口都可以看到滿滿的一塊錢。

那天晚上,問了小鴻想看我的存錢筒嗎?他說想看,所以就把小荳荳搬到地板上(真的很沈重)。
他也想看看裡面的錢,所以我就慢慢的一直把裡面的一塊錢從小荳荳的肚子裡面挖出來。
果然,放好多的一塊錢,很難挖得出來,所以一開始也花了好多時間。

那天晚上,把一塊錢二十元疊成一疊,排排站,又花了不少的時間,等排好的時候就已經很晚了。
所以直到隔天的早上,再來從新排整齊,然後清算一下到底有多少錢?
總共有三千三百二十元,這樣除於365,大概我一天是存一塊又多一點。

我想,會不會覺得我是吃飽了沒事做~~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