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想要把我這次的雪山行寫成遊記,但是時間一天一天過去,卻遲遲沒有寫下來,當初爬完之後的感動與感受也都漸漸消失。
這次的雪山之旅,亞蕎說盡量輕便、簡單就可以,所以我也沒有帶很多東西,但也是有點重量。
因為爬完了這次之後,也不知道會不會有下一次了,基本上裝備都用借的。
首先感謝雯茵,把她的禦寒裝備借給我,防風外套、羽絨衣、禦寒帽子、手套,竟然還借了我兩雙禦寒襪子(不過我穿我自己的襪子啦),直到登上山上之後,才知道這一整身全是名牌,雯茵,別嚇我,弄壞了我怎麼賠的起啊。
冬悅借了登山鞋給我,我還曾經穿了去承天禪寺試鞋。
冠慧借了保溫瓶給我,亞蕎借了我頭巾。
租了登山包、頭燈,買了一件排汗衫,還有兩件式雨衣。
導遊說不用登山拐杖,所以沒去借登山拐杖,不過還是感謝願意提供拐杖的秀英姐姐。
六月七號晚上集合,之後搭遊覽車由台北到宜蘭,到武陵雪山登山口。
六月八號凌晨,到達了雪山登山口,為了開始登山而準備,打開包包之後,發現為了補充能量的包裝巧克力,全都膨脹了起來,感覺非常有意思,山上,果然有冷的感覺。
在管制站口看完宣導短片之後,大家照了一張紀念照,在景觀台看著微亮的天空、山脈,然後整裝準備出發。
DSC04326
出發總要有個方向,第一站的目標是於2K處的「七卡山莊」,海拔2460公尺。
DSC04336
我們這團大約有二十幾個人,正確數字因為時間太久已經忘記了,不過主要是兩個小團體組成,還有一個獨自報名的大哥,沿途這位李大哥就很認真的到處照相、取景。
在前進第一站時,一路走來感覺很輕鬆,李大哥還說他老婆都不願意跟他一起來爬,不然像這樣走走到處看看也不錯。我還很天真的說,對呀,像這樣出來外面運動看風景真是不錯。
到達了七卡山莊之後,導遊說要休息兩小時,儲備體力,天氣太冷,躺在七卡山莊裡面,身體還是不停的發冷,前一天用熱水瓶裝的熱水,還熱著,喝了暖暖身體之後,很快又覺得冷,只好跟山上的山青人員要熱水喝,因為有太多人要了,所以又重新煮了熱水。
06
休息結束之後,下一個目標是「雪山東峰」,這算不算我的第一個百岳?
離開了七卡山莊,第一個到達的定點是在4K處的「哭坡」,沿途走來,風景宜人,美不勝收,我看我只能用「好美」、「好美」來形容好了,簡單。
在哭坡前的景觀台上休息,正值端午節,好多人都有帶粽子來吃,看著風景,看著哭坡的陡度,心裡想著還要爬多遠啊?
12DSC00613
經過了哭坡,到達雪山東峰,在這邊大家開心的照相留念。遠遠的那間白色小屋,就是我們晚上要休息的「369山莊」,海拔約3100公尺。
DSC04564DSC04568
到達了雪山東峰之後,其實已經開始擔心不知道接下來的路程有多遠,我是否可以不要影響到其他的人,要爬完是一定可以的,只是擔心速度太慢,影響到其他人。
遙望著遠方的白色小屋,我想我要加快腳步,穩定的繼續前進,所以在接下來的路途,想要到達目標的心情遠大於欣賞風景,不然沿途風景真的比一般的小山美多了。
不過最後還是到達了369山莊,於7K處。導遊說,在這邊盡量多喝水,多上廁所,然後休息一下。
到達369山莊之後,預計5點開飯吃晚餐,十二點起床整理裝備,然後吃早餐,之後開始準備攻頂。
到達山莊之後,擔心接下來的行程無法負荷,所以沒有到處亂走,找機會就呆著休息,而且肚子好餓,有好心的團友聽到我喊好餓,說他有粽子問我要不要吃,拒絕了他的好意,跟他說,我在等晚上開飯,我對晚餐的熱食更有興趣。
27
這時有點感覺到頭痛,應該是高山症發作了吧?亞蕎問我會不會頭痛,原本感覺還沒那麼嚴重,後來越覺得好像越痛一樣,更尤其導遊還幫你頭上按摩抓了幾下之後,我倒覺得我的頭好像快爆了一樣,導遊說帽子不要脫,不然頭冷會頭痛。
晚上開飯了,菜色不錯,快要餓死的我,裝了滿滿的一大碗(專門泡泡麵的那種大碗),然後看著亞蕎怎麼用小小的餐盒裝一點點的菜,我還假裝好心的問他要不要一起吃,亞蕎客氣的拒絕之後,我快速的把那一大碗的飯菜全部吃完,還去裝了一大碗的湯,這樣吃完之後還是沒有滿足感,所以又吃了一些菜,被別人看到大概會以為我已經餓了好幾天了吧?
dscn4658
吃飽了之後,就上床去好好睡覺,亞蕎說我一點都不知道欣賞一下風景,不過我是怕我沒體力繼續接下來的旅程,而且要趁吃飽之後,身體不冷,趕快先睡一下。
我像蟲蛹一樣的用睡帶把自己包著,然後就這樣躺著,也沒有真的睡的很沉,就感覺只是閉眼休息,身邊的打呼聲不斷,直到八九點左右,開始感覺尿意,實在有點懶的從睡袋裡面爬出來,是怕冷,也不知道雨停了沒,而且山上的廁所,真的不敢恭維,上面一堆蒼蠅,味道也很重。
不過還是起床上廁所了,山上的星空很美,還有看到流星,也看到了銀河,看到了遠方深厚的雲層,閃電不斷。我想到了去年與同事去綠島,看著相似的星空,不過高山上的星空又更清楚了,我想到了在綠島上看到的流星,在心中默許的願望並沒有實現,卻同樣的一段感情逝去了。站在這片星空下,心裡想著希望心中重要的那個人,也可以跟我一樣抬頭看著同樣的星空。
十二點多起床,開始整理簡單的裝備,吃早餐,大約凌晨一點四十左右開始準備攻頂,看了一下當時的溫度是兩度,好冷。準備前進雪山主峰,10.9K處。
3334
黑暗中只看到一整登山者的頭燈,因為晚上,所以更注意腳下,有時遠遠望過去的地方,也看不到任何的風景,沿途經過黑森林,黑暗中感覺多直立的杉木,等白天回來時,感覺像魔戒的場景一般。
準備攻頂看日出的,不過我的體力不佳,漸漸的慢慢落後,還差3K左右就可以登頂看日出了,不過我還是選擇再半山休息看一整開滿山間的花,日出。等天空整個亮起來之後,遠方的山很美,雲也很美,美麗的雪山風景,不過還是順利的登上雪山主峰,也只有匆匆照了一張像之後,就又準備前進翠池了。
IMGP5295
雖然已經沒有體力了,一登上雪山主峰之後,大家隨即又要出發,這次去翠池的人只有一半,同事也鼓吹我一起去,所以我也一起去了,之後我就一直墊底了。去翠池的路途很危險,很多都是沒有路的,走的都是不穩定的石版。
585960
其實翠池我並沒有覺得很漂亮,但是有海拔最高的土地公廟,小小的一間。沒有休息多久,我就準備先走了,擔心到時又拖累別人的行程。然後從翠池走回369山莊之後,收拾行李,準備回程了,然後回到雪山登山口。
兩天的登山之旅,第二天一口氣走了大約20K,所以我的腳指甲掛了,我的腿也掛了,根本沒辦法好好的走路,不過是一場好玩的雪山之旅。
 by kmlm 2008.08.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