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物價上漲厲害,就是薪水沒有漲,開源節流!!
本來想偷偷的去part time而已,想不到已經是公開的秘密。
上個月底我以前同事他放產假了,所以他呆的那間洗腎中心就需要一個臨時的part time人員,所以我就毛蓫自薦說我要去。
剛好開始的那幾週,我中間都沒有OFF,上起來感覺好累。
現在目前是每週一三五早上,每天六小時。
 
之前有人這樣問我『有這麼缺錢嗎?』
上週上的累,也在心裡問自己,這樣上的那麼累,卻好像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多錢,有必要這樣上嗎?
所以問問小鴻,他認為一個月這樣有一萬就可以上下去,如果有多一萬五,那就有苦撐的價值了。
這樣一說,好像真的有苦撐的價值了,反正也短短八週,機會就沒了,還是趁機把握。
 
『有這麼缺錢嗎?』
好像真的也沒有這麼缺吼?只是真的要花錢的時候,才漸漸發現怎麼錢不夠用。
感覺自己已經有一小筆錢了,可是要花的時候卻好像覺得不夠。
想要去一趟歐洲,需要十萬元,可是卻要花幾個月的時間來存。花錢很快,存錢卻很慢。
有必要去歐洲玩嗎?我同事說,是真的值得,去其他州的地方走一走,可能你這輩子就這樣一次而已。
當你有了小孩之後,就不是那麼輕易說要出國就可以出國的。
明年,想要去歐洲。
賺錢賺的辛苦,是想要花錢也要花的爽快。
 
過去曾經有經濟壓力,現在情況已經改善,這麼多年來的努力,希望能替家裡帶來一些改善。
不過也是因為過去這樣的努力,發現受益的竟然不是我的父母,到底我這樣的努力是否有用。
 
不過我也終於可以為自己的計畫慢慢去實現了。
By kmlm 2008.08.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