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現在的新時代中一個平凡再也不過的職業婦女,我婆婆是在他們那個年代中一個平凡再也不過的家庭主婦。

第一次見到我婆婆的時候,還是老公的女朋友,甚至也只交往不到一個月,擔心自己兒子被騙的媽媽,想要看看兒子的女朋友。
不知道聊什麼的長輩,關心我的工作累不累,會不會太辛苦,告訴我他的兒子是個很老實過頭的人,也稍微介紹一下他兒子的個性。
因為老實過頭的老公,身邊的所有人都怕他騙不到一個老婆。

在他們那個年代,維持一個家庭的家庭主婦是在普遍不過的事情,所以在工作與家庭,婆婆選擇了家庭。
經過一陣子的認識之後,婆婆把家打理得很好,從幫助丈夫的工作、煮飯洗衣、到照顧好家裡的每一個成員,沒有一件做到不好。

我婆婆是一個非常明理的人,外加跟我一樣是感情細膩的人(我在自誇啦、自誇),對於很多事情都是很細心的。
我公公是一個很衝動的人,如果沒有我婆婆,我不知道我公公會怎樣。
常常聽到我婆婆在念我公公,公公也是笑呵呵的(可能私底下很不爽吧,表面不能表現出來)。
常常聽到我婆婆在跟他的小孩子講很多事情、交代很多事情,該注意的小細節。
婆婆教很多做人做事的道理給他的小孩子知道,也教小孩子該怎麼去對別人好,也教小孩子站在別人的立場想。
有時候在旁邊看,我會想到我前男友,他的父母是不是都沒有教他該怎麼去愛一個人?該怎麼去替別人想?

我婆婆跟一般長輩不同,他很多事情都是講道理的,也不會只注意自己的想法。

上次跟老公偷偷去買了掃地機器人,因為我們兩個人都懶吧(哈哈)。
我不在家,老公正在測試掃地機器人,被公公看到了,公公說怎麼買這一台,這麼好。然後跑回去告訴婆婆。
其實他們是想說不要太懶,亂花錢,所以在門口的時候老公就說她就聽到公公再念,亂花錢買東西。
婆婆就念公公,『你不會講話你不要講啦』,婆婆他來家裡觀察了一下掃地機器人,感覺他在亂掃地,好像沒有掃得很乾淨。
之後才表達意見。

其實長輩都是不希望小孩子亂花錢買東西,可是買了之後,婆婆就能做到不隨便批評,要先去瞭解觀察然後再來表達意見。
其實很少有長輩可以做到這樣,越來越覺得我婆婆是一個很棒的人。

有時候都覺得,婆婆在家當家庭主婦太可惜了,如果當初他沒有把工作辭掉,專心當家庭主婦的話,我想他應該是一個很優秀的主管。
我都覺得他比我們單位的主管EQ高出太多了,這樣的人材不當主管太可惜了,就是因為這樣的人材,所以才把家打理得這麼好,教育出這麼優秀的三個小孩。

我婆婆他願意多花很多時間來跟你溝通,表達他的想法。
婆婆很想幫我坐月子,但是他又不好意思直接叫我給他做,定月子餐、還是要去坐月子中心,都可以,只要我喜歡就好。
但是他捨不得年輕人多花太多錢,而且坐月子餐來來去去的餐點都很普通,又很貴,婆婆說如果我要給他做的話他會盡力幫我做好月子。

最近孕吐不舒服,回家的時候發現桌上多了兩包的蘇打餅乾,怕我營養不夠,上次回家的時候桌上多了一罐媽媽奶粉。
婆婆還說,小孩子會吃媽媽的營養,要自己多補充,我容易腰酸就是懷孕的關係,要是因為鈣不夠掉牙了,這樣我花錢矯正的牙齒就醜了。

我婆婆就是這麼可愛的長輩。他在背後當默默的支持者,撐起了一個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