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蜜月去義大利了。
結婚之前就一直聽同事說,蜜月就要去歐洲,因為很少有長假,一方面可能蜜月這樣出去一次之後,大概就很少有機會在去那麼遠的地方了。
而且又聽說歐洲是一個非常悠閒的國家,風景很好,那邊的建築跟亞洲是不一樣的,很值得一去。


這樣去回來之後,大致上來說,感覺對義大利這各國非常失望,個人感覺這是一個強盜國家。
但是有非常多的建築,文化,是非常吸引人的。義大利有很多的教堂,建設得非常雄偉,有很多畫家的畫非常的棒,讓我這個門外漢也能非常感動。
參加了昂貴的旅行團,當然內容也相當不錯,能夠在每個地方的美術館、博物館、還有城市都有專門的導遊講解,感覺是非常不錯。
其實有很多景點相當值得記錄,例如XXX教堂(義大利教堂超多,歷史也很悠久),比薩斜塔(一樣斜斜的,但是已經被用水泥固定好,不會倒了),威尼斯(值得呆上五六天以上),阿瑪菲海岸(讚啦!),龐貝城(其實全都假的),羅馬競技場(其實很小)。
然後,旅遊的內容,餐點,幾乎有90%以上都是相同的,沒有變化。所以也失去了想要認真寫遊記的的心情(另一方面也覺得還好而已)。

義大利的食物,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懷孕的關係,對於味道變的敏感,還是因為義大利的食物口感本來就不適合台灣人,總結就是難吃。
牛肉倒是還不錯,雖然老公一直對於那種半生不熟的東西很不喜歡,但是我到覺得可以入口。
餐餐幾乎都是義大利麵,不然就是pizza,義大利對於海鮮的處理,應該說根本沒處理吧,味道非常的腥、很腥。
就連米其林餐廳我都覺得還好,只有在威尼斯的餐廳吃墨魚麵讓我覺得是非常好吃的。
返回台灣之後,有上網查了一下,在mobile01的網站發現有人跟我們一樣參加誠翔的義大利之旅,但是已經是一年多之前。

旅遊大致上來說覺得還好。
為什麼說感覺是一個強盜國家呢?或許我把他跟日本做比較了吧。
小費,出去過幾個國家,第一個國家是泰國,導遊也是要求應該要放床頭小費,之後就沒被要求過。
甚至在日本,導遊還跟我們講不需要放床頭小費,因為他們認為那是他們應該要做的工作。
但是到了歐洲,卻被要求應該要放床頭小費,感覺一個先進的國家怎麼會有這樣?當然我知道歐美國家都是這樣,但是我很不喜歡就是了。
我以為,所謂的床頭小費應該包含在旅館的費用裡,或者像去某些餐廳都會寫要再加付10%服務費之類的。
還有到達各個城市景點,有些觀光地區被要求要請一個當地合格的導遊,不然警察會來開罰單,但是導遊卻不會講中文....變成我們團請了一個中文講解導遊,然後一個伴遊導遊。
感覺上也是國家詐取觀光客的一個手法,因為問問義大利有特產什麼嗎?外銷什麼?義大利麵?咖啡豆?乳酪?主要的稅收感覺都是靠觀光,到處都是觀光客,還有名牌。
觀光與名牌,都不是生活必需品,但是感覺上卻是佔了國家大部分的營利,就連去羅馬的許願池,當地導遊還說,第一個願望要許『重回羅馬』,第二個才是自己的願望。
個人感覺是『見鬼了喔.......』,許願還有規定第一個要先許什麼願望的喔?
還有路上許許多多年輕、好手好腳的人再乞討,我以為,這樣的人只有大陸才有,還有一些落後的國家才有,我一直以為歐洲是先進的國家,後來我同事說,歐洲一點都不先進啊~~
還有甚至乞討不到,伸手過來要開包包的行為,更讓人覺得心裡很不愉快。
還有導遊警告我們這些團員,路上騙人的手法,要我們自由逛街的時候要小心,而且是很普遍,幾乎會遇到。
大白天的、警察又在旁邊,還有人會光明正大行騙,甚至伸手想打人的動作行搶的都有。
龐貝城的整修,整個龐貝城目前眼前所看到的全都是事後蓋出來的,真正的遺跡只有一個城市的輪廓而已,導遊說,義大利有向各個國家募款重建,希望能重新建造。
目前眼前的龐貝城幾乎都是自己虛擬建造出來的,義大利向各個國家募款,可是觀光營收卻是自己國家的,感覺有點不好。
在羅馬有遇到高中生向路人募款,當地導遊說,因為他們沒有錢可以辦畢業party,所以就跟路人還有觀光客募款,這是習俗。
這個國家讓人感覺非常失望,學校教育開始就教學生到處要錢,到一個國家也是到處要錢,這個國家有這麼窮嗎?
還有交通也是很亂,尤其是拿波里。

再來就是名牌,抱歉本人對名牌一直都很沒有研究,而且不太感興趣。
是不是因為這樣,所以跟團員格格不入,整團的人幾乎每天都在討論名牌。
有些團員每天一到逛街時間就開始精神百倍,每到看古蹟、博物館、美術館時就開始顯得無趣。
我只能自嘲覺得好笑,團員都是蜜月夫妻,男生幾乎都是科技業的女生就不瞭解了,不知道是因為什麼,大家花錢好像都不手軟。
人家說科技業收入高,但是看起來都是比我們稍微年輕一兩歲以上的,真正科技業好賺的時間早就已經過去了,說他們薪水有多高,我還真不信。
團員有人在寫部落格,內容有提到我們這一對夫妻跟其他團員顯的不和,而且也只知道我們是台北人,其他一律不知。感覺蠻好笑得。
團員內容寫的他們對古蹟多有興趣,但是實際上每次一進美術館就顯的無聊,一直坐在椅子上,休息,感覺也很好笑。
看他們花錢不手軟,但是從他們的對話知道,其實他們還在背房貸,難道他們沒有壓力嗎?花錢比我們還兇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