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鑑於上次的粥,小恐龍吃了大便有一點硬,不太確定是胚芽米的關係,還是鮪魚的關係,所以,這次的粥,我加入地瓜。

因為小恐龍的食量有變大,一百多已經不夠,所以下次要一次裝一百五。量也增多了。

首先:胚芽米兩小杯、白米一小杯、蛋黃一個(還沒滿一歲,不能吃全蛋)、雞胸肉、高麗菜、花椰菜、地瓜。

主食:胚芽米+白米,洗淨,先泡一下水。地瓜去皮,之後疱絲(其實也不用,反正到時都被果菜汁機絞成泥),地瓜我喜歡偏紅一點的,感覺比較香、甜。

主食:米、地瓜 

青菜:花椰菜、高麗菜。個人偏愛高麗菜,因為香香甜甜的,小恐龍的接受度蠻高的。

青菜在這啦! 

葷食:雞肉、蛋黃。 這雞肉看起來不像是雞胸肉,因為菜市場不賣半副的雞胸肉,一次必須買一副,因為不想剩下食物,所以天才的媽咪,買了兩副雞骨,然後把上面的殘餘肉用湯匙刮下來,後來想想,應該買雞胸肉就好了,兩副雞骨要價四十,一副雞胸肉要七十元,而且刮雞肉也是花了不少時間。但是買雞胸肉又會剩很多,真是兩難啊!!!

雞肉 

一樣全部丟到鍋裡面,放進大同電鍋,外鍋放一大碗的水。煮好了,絞成泥。

雞肉泥 

這次煮粥心得:

高麗菜放太少了。因為量有增多,可是菜量卻比平常少一點,一開始是怕煮太多,來不及弄好,要趕著上班,但試吃起來雞肉味偏重,雖然沒有說很難吃,但是不夠香甜。另外覺得地瓜也可以多放一點,不過其實應該是雞肉放少一點,兩副雞骨肉太多了,應該一副就足夠了。

還有覺得可以繼續放蕃茄,這樣應該可以把雞肉的味道降低一點,上次煮的雞肉蕃茄粥,味道還不錯。

蛋黃應該可以增加一粒,一週最好控制三顆以內,每煮一次都會吃兩天到三天,所以覺得可以多放一粒。

這次沒放起司,因為雞肉不好絞碎,所以忘記了。果菜汁機的刀片都黏著雞肉了,所以要常常刮一下。我的貴夫人被我絞到冒煙,我還把他丟到冷凍庫去清涼一下十分鐘。雖然BBH上有媽咪說他在保固期內把馬達燒壞了三台,都直接換新,但是我實在不想跑一趟家樂福,換貨很麻煩。

另外附上小恐龍還在當素食寶寶時吃的菠菜泥照片。

學吃蔬菜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