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眼間,我家小恐龍已經九個月大了。

小恐龍從兩個月之後就很常動不動就厭奶,好不容易等到四個月,開始餵他吃米精。

一開始他很愛米精的味道,之後五個月又開始厭倦了,試吃了很多家的米精,喜寶的米精會讓小恐龍便秘,所以常常有一餐沒一餐的。

六個月過後的小恐龍,吃東西愛抓湯匙,一上餐桌椅就開始不安份,不愛吃東西的他,常常煮一些粥,都是婆婆用灌的,吃的有夠辛苦的。

所以七個月過後,我決定讓他當太空人了,上網買了快二十包的明治太空包,專門給小孩吃的,各種口味,感覺他沒有特別愛吃。

八個月了,把母乳斷掉了,小恐龍吃素食也很久了,所以,親愛的媽咪可以大展身手,為他煮好吃的東西了。

之前都沒有照片跟記錄煮了什麼東西給他吃,今天特地有空拍了幾張,分享一下。

鮪魚起司蔬菜粥

材料:鮪魚、高麗菜、綠花椰菜、小白菜、蕃茄、四分之一起司、有機白米、胚芽米。

首先,先洗米。我用小的量杯,分別裝了一杯白米、一杯胚芽米。

胚芽米先洗,泡30分鐘,之後跟白米混在一起。

再來高麗菜洗淨,取葉子較嫩的部分,小白菜洗淨,取葉子部分。花椰菜,盡量只留嫩的部分。

因為妹妹感冒了,所以多加了蕃茄。

記得去皮,去皮方法很簡單,先將蕃茄外皮劃上四刀,然後下水先煮過,撈上來,放涼用手將皮撕下來,這樣就去皮啦。

鮪魚,去生魚片專賣店買,或者去旋轉壽司買,又新鮮又方便,我買五十元。等蕃茄燙完之後,我有將鮪魚稍微燙一下。

然後將所有的東西一起擺到鍋子裡面,加水之後放到大同電鍋去煮,外鍋放一大碗水。

等跳起來之後,我將粥全部打成泥了。

 

雖然小恐龍已經九個月了,也長了六顆牙了,前幾天試過有點顆粒化的粥給他吃,勉強可以,但是婆婆說吃的速度變慢,而且容易噎到,所以叫我還是打成泥。

打出來分裝成四罐,一罐一百一左右。小恐龍一次都大約吃這個量,也很賞臉的都吃光。

我是沒有另外燉高湯了,這對職業媽咪來說有點太麻煩了,而且家裡很久沒開火了,剩下的東西沒人吃是很麻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