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單位有一個同事開始破天荒第一次有人請育嬰假,而八月份還有另外一位一呼即應的一起請育嬰假。
台灣在針對婦女育嬰的相關措施與福利上很多東西也還沒有到位,職業婦女真要在上班哺乳或請育嬰假,那真是需要很強的意志力以及勇氣,而且還要忍受別人的眼光。
之前剛放完產假的我,回到職場上班時,一開始也是壓力、上班忙,沒空擠奶,乳腺阻塞,這樣努力也為了七個多月的母奶。
簡單幾個字講完,沒有餵母奶的人無法瞭解,這需要很強的意志力。
有許多媽媽跟我一樣,都有那份憧憬,希望可以陪伴孩子成長,對於職業婦女來說,要不要請育嬰假就成了需要好好思索的重要課題。
其實請育嬰假對我們這個職業來說好像沒什麼用處,直接離職就好了,到時候再來找工作。
但是去年五月開始立法通過,育嬰留職停薪有六成薪水津貼可領半年,這就值得讓人思考一下。
我很感謝第一位提出育嬰假的同仁,他走在前方,成為第一個鏢靶,事情就是這樣,有人開始之後,第二位,第三位就會開始變的簡單。
育嬰假的困難度,大家都知道。想請、開不了口。六成薪水、很少。同事之間的排擠。
真的會拿育嬰假的人,都是抱持著要離職的心情。
從開始提出要拿育嬰假到開始放育嬰假這當中,就要不停的被排擠。
夠了、真的夠了。何苦女人要為難女人?護理人員最愛為難自己人了,連請個育嬰假都不放過。
當護士的真的很可憐,生病了不能請病假,請了病假會被單位的人罵,到了年底還要被扣年終。
請了育嬰假還要被罵,畢竟在這個時代,為了孩子毅然做出中斷工作、調整生活型態與步調的決定真的不容易,請不要再為難自己人了。
不要再說風涼話,說人家命好,不用為了經濟擔憂,所以才可以請育嬰假。
如果大家都不敢請育嬰假,那這個福利就會消失,為什麼要這樣呢?
難道護士就不是人嗎?不能當人母在家陪伴自己的小孩嗎?去付出給我們的家庭,甚至身邊的人?
最近醫院正在緊縮人力,遇缺不補。上面的人說,請育嬰假的人,也算單位的人力,所以人力緊縮,真的讓單位營運不下去了,才會在補人。
拜託,明明就說了,請了育嬰假之後,不會回到原單位,那為什麼要用這種話來謊騙我們?
我不知道上面的人為什麼要把醫院的政策過失,用這種方法,把人力不足的過失轉嫁到請育嬰假的人身上。
這只是醫院政策的問題,請不要再把焦點模糊了,醫院要壓榨人力,卻把焦點故意轉移到小人物身上。
這真的是醫院政策的問題!!!當員工的無法對醫院、對財團有力對抗,只能把怒氣轉移到這些人身上,然後又漸漸模糊了焦點。
拜託!大老闆,不要在這樣壓榨我們員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