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歷很重要嗎?
其實我不喜歡高學歷的人,但也不是說高學歷不好。換句話說,我不喜歡只會唸書考試的人。
在目前社會,大學學歷已經比比皆是,而我還僅僅只是專科生的學歷。
在過去剛畢業的時候,我很自傲的是我僅只是專科生可是我確有大學生的謀生能力。
而現在,我還是仍然很自傲的,我的薪水遠比那些大學生高,但是我卻對自己的學歷有點稍嫌不足,因為現在大學已經是基本學歷了。
有需要去唸書嗎?我一直都很懷疑。
我不想再為了學歷而唸書,可是卻會擔心,以後要是有好的職缺,沒有大學學歷就很難轉任,在這兩者之間掙扎。
或許去唸書也可以,但是想到要花錢又要花時間,卻只是換得一個學歷而已,那有需要嗎?
我以後是想要走入家庭的人,我想要有自己的小孩,花時間在我的老公小孩身上,而不是工作。
工作最大的目的不是獲得溫飽嗎?當然工作也有帶來的其他附加價值也是重要的,但是我最重要的不是我的家庭嗎?
高學歷就是好嗎?
我從來沒有因為自己的專科學歷感到自卑過。但是我卻常常被不對等的眼光看過。
曾經有長輩老是要幫我介紹對象,問過我的學歷之後,忽然口氣變淡,說要找個跟我一樣學歷的人,這樣比較好溝通。
我心裡也確實是這樣認為,但是我所認為的點與長輩所認為的點就不一樣。
長輩認為一個學士怎麼配的上博士、碩士。他認為光是學歷上我就低了一階。
我確認為,很多高學歷的人,總是抱持著自以為了不起的心態。
我不知道他們怎麼想的,但是常常遇到這樣高學歷的人,不斷的跟我強調他的學歷,然後說我們什麼都不懂。
就連我們的專業,也一樣這樣批評著,好像我們什麼都不懂一樣,心裡常OS:你最懂你就不用來求醫了。
我也常看到一些高學歷的人,連基本的人際溝通都不懂,不懂該如何與人相處,所謂高處不勝寒應該就是這樣吧?
『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
學生時代,只有唸書就夠了嗎?愛情、學業、社團、打工、網路,這些不是很重要嗎?
我覺得我只是一個平凡的人,我不是高材生,我也希望我的小孩,能夠當一般人就好了。
上次一個長輩說了一句話,我覺得很有道理,人不要優秀,優秀過頭了,連人生最基本的平凡都享受不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