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個女性朋友,我知道他非常想結婚,但是偏偏她男友並不想結婚,怎麼感覺跟我以前很像?
從兩年前就聽說她想跟男友分手了,因為男友一直不想買房子,說家裡就有房子了,為什麼要買?
我那個朋友覺得她無法跟他們家的姐姐妹妹相處,還有他的父母。主要就是觀念大不同。
經過兩年之後,前陣子又問起他,他又替她男友說了一堆話,說在多話都沒有用,身邊的朋友一致認為他在替他自己還有他男友找藉口。
男友已經三十幾歲了,只有一輛車,沒有存款,抽菸喝酒,這些都是其次,主要是沒有那個肩膀願意擔負責任。
所謂擔負責任也不是全數讓男生扛下,是兩個人一起去負擔,只是在我們旁人看來,是男生認為現在的生活很好,不想負擔其他壓力。
其實無奈的故事很多,說了很多,不過就是千篇一律八點檔的情結。
我那位女性朋友一直替自己找很多的理由跟藉口,這樣的事情也已經經過好幾年了。
前兩天part time的時候跟同事提起,他說,我那位女性友人,如果會不幸福,那也全是他自己造成的。
很多理由都只是自圓其說的藉口。
怎樣的相處,都是倆個當事人的選擇,或許在別人的眼光來說無法接受,但是因為是自己的選擇,所以要對自己的選擇負責。
最近又是結婚潮的開始了,我想那位女性友人又要開始蠢蠢欲動了。
看著身邊的人一對一對幸福的結婚了,她一定又開始心意動搖了,明年一定又是一波生小孩潮。
看著別人的人生這樣一步步的往下走,真希望我那位女性友人可以穩住自己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