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物價上漲厲害,就是薪水沒有漲,開源節流!!
本來想偷偷的去part time而已,想不到已經是公開的秘密。
上個月底我以前同事他放產假了,所以他呆的那間洗腎中心就需要一個臨時的part time人員,所以我就毛蓫自薦說我要去。
剛好開始的那幾週,我中間都沒有OFF,上起來感覺好累。
現在目前是每週一三五早上,每天六小時。
 
之前有人這樣問我『有這麼缺錢嗎?』
上週上的累,也在心裡問自己,這樣上的那麼累,卻好像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多錢,有必要這樣上嗎?
所以問問小鴻,他認為一個月這樣有一萬就可以上下去,如果有多一萬五,那就有苦撐的價值了。
這樣一說,好像真的有苦撐的價值了,反正也短短八週,機會就沒了,還是趁機把握。
 
『有這麼缺錢嗎?』
好像真的也沒有這麼缺吼?只是真的要花錢的時候,才漸漸發現怎麼錢不夠用。
感覺自己已經有一小筆錢了,可是要花的時候卻好像覺得不夠。
想要去一趟歐洲,需要十萬元,可是卻要花幾個月的時間來存。花錢很快,存錢卻很慢。
有必要去歐洲玩嗎?我同事說,是真的值得,去其他州的地方走一走,可能你這輩子就這樣一次而已。
當你有了小孩之後,就不是那麼輕易說要出國就可以出國的。
明年,想要去歐洲。
賺錢賺的辛苦,是想要花錢也要花的爽快。
 
過去曾經有經濟壓力,現在情況已經改善,這麼多年來的努力,希望能替家裡帶來一些改善。
不過也是因為過去這樣的努力,發現受益的竟然不是我的父母,到底我這樣的努力是否有用。
 
不過我也終於可以為自己的計畫慢慢去實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