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再與同事討論關於未婚生子這個話題。
此次另一位同事的說法有比較客觀肯定,也讓我比較能夠接受。
我同事認為,未婚生子,他會考慮到的是小孩子心理層面。
在外在來說,以我們的條件薪水,能獨力扶養小孩是沒有問題,但是小孩的心理層面問題。
 
雖然說人生是自己在過的,可是還是必須考慮到其他人的因素。
雖然說,現在的同居與20年前比起來,已經是相當能讓一般人接受,但是事實真的是如此嗎?
同事認為,她與她男友已經都談好結婚,也認定彼此了,但是當大我們5歲的學姐們,一聽到這樣的事情,臉上還是會出現一些批判怪怪的表情。
雖然社會說已經比以前開放,但是老一輩傳下來的道德觀念還是根深蒂固的在大家腦海裡。
連同居都已經是如此,那如果未婚生子呢?
成人可以自我心理建設,可以思考,但是小孩呢?
單親的小孩,不是大好就是大壞,有很多單親的小孩是很成熟貼心的,有些單親的小孩卻是問題很多。
小孩之間與小孩之間會比較,我爸爸怎樣怎樣,我媽媽怎樣怎樣,那為什麼我的小孩只有媽媽呢?
小孩一定會覺得心理不平衡。小孩之間都會愛比較。
 
除了小孩呢?還有小孩子的父母們也會影響小孩。
不是所有的大人們都是成熟可以理解接受其他人的。
我們自己可以接受別人離婚、別人未婚生子,但是不代表所有的人都是如此。
那無法接受的大人們,他們的想法也會去影響小孩,也間接影響小孩之間。
大人們可能會告訴小孩子們,我們不要跟他玩,或者是跟小孩們說,他只有媽媽沒有爸爸。
我們自己不會去做這樣的事情,但是不代表別人不會對妳的小孩冷言冷語。
這樣子,小孩子的心理建設,一定要做的很完善才行。
不能說好,但是也不能說不好。
所有的事情不是都能夠預測的,只能盡量做到預防,但是也不一定能做到完美。
 
同事的一番說法我能接受。
有別於別人只單純用一兩句責罵的方式來說。
我認為一個成熟的人,會用能讓人信服的方式來教導別人,而不是單純用一兩句話來責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