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又一波油價漲,而且一次漲價不少,不過對我來說好像沒什麼關係,我原本就很少在騎摩托車。
聽同事說,他一下班,也趕去排隊加油,希望能在漲價前,能省一點錢。
問了這樣一次會差多少錢?同事說,大概差了兩百多元,最少都可以買兩個便當了。
也有聽騎摩托車的同事也去加油排隊,結果等了半個多小時,天氣又熱。
問了這樣會差多少錢,他說其實才差20元左右。 ="=
喂喂....這樣幹嘛要加?去熱了半小時,結果回家喝了兩罐飲料,花的都不止那20元。
 
或許有人覺得,有必要為了那幾百元,花這麼多的時間去排隊加油嗎?
但是我想有時候是真的必要的,畢竟不是每個人都沒有經濟負擔,當不能開源,就只好節流。
能夠多花一點時間來省這些錢,那就只好花時間來省這些錢。
我想如果不缺那個錢,應該就會減少很多人這樣做吧?
當然我也不排斥有些人原本就是常常為了省小錢,而花了更多的時間跟金錢。
 
在一個月前,出去外面吃東西時,就已經知道物價上漲,去餐廳吃個飯,已經漲了10~50元不等,東西也變少,品質也變差了。
好像有感受到物價上漲的感覺。物價一波一波不停的往上漲,可是薪水卻沒有變化。
電費漲、原物料漲、油價漲、水費漲,每個都漲。
經濟越來越不景氣,越來越可以感受到自己工作有多好。
從來沒有覺得自己是選錯職業的,只能說我的職業比較累耗體力,但是卻很穩定。
越來越覺得自己住宿舍是對的,從來就不覺得住宿有什麼不好。
水電用到飽!冷氣吹到爽!當我在MSN上跟朋友說,好冷好冷......朋友都說我好機車。
感覺我會被衛道人士鞭,我是吹冷氣又開溫毯蓋棉被睡覺的人(不要打我T_T!!)。
 
我又開始感覺,自己的工作有多好了,隨隨便便都可以比同年齡、同學歷的人存更多的錢。
與別人比較起來,我覺得自己的職業是真的還不錯,雖然稱不上純白班,但是起碼不用輪大夜班,薪水也比一般人高出許多。
只是不瞭解,像我這樣的職業,為什麼當初一直都會被人看不起嫌棄呢?別人的想法不是我能理解的吧?
雖然自己的薪水沒有辦法像科技業那樣高,但是也穩定。
而且十年後的現在,科技業已經漸漸的沒有像以前一樣輝煌,但是我的薪水卻可以抗跌,不過相對的,加薪機會也不高。
唉~~何時要加薪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