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人的記憶就像水晶球一樣。
很多很多的記憶,當越來越淡忘的時候,水晶球就會越來越暗,最後沈在記憶的最底端。
但是記憶如果還是很鮮明的時候,水晶球是很明亮的,浮在記憶的最頂端,閃耀閃耀在每個人的心中。
妳永遠都不知道何時會有人來幫妳把水晶球擦亮,或者妳自己不斷的擦拭它,不想忘記。
有時候,人生就是會遇上這樣的一個人,把妳遠早的記憶不斷的喚醒。
 
最近也總有一個這樣的人,不斷的喚醒起我很多很多的記憶。
想起很多小時後曾經經歷過的事情,想起小時候很多很苦的日子。
朋友還會哈哈大笑,說為什麼我們兩個的年代是一樣的。
我也覺得,為什麼我的年代是與長我七八歲以上的人年代是一樣的?
當我聊起很多過去的事情時,對方也有相同的感動,也同樣經歷過那樣子的辛苦日子。
過去,從來不會跟另一半有同樣的共鳴,因為我知道他沒有經歷過真正的苦日子,但是跟其他人比,還是相差太遠。
有時候認識一個人,也會相對的喚醒自己內心的某些東西。

五月十八號國際博物館節,所有的博物館入館一律免費,所以與朋友一起去故宮博物館走走。
入館的時候,已經是有點晚,大約下午兩點,閉館時間是五點,短短三小時的時間,感覺非常不夠。
才從一樓走到了二樓,根本還沒逛完。一路上聽朋友講一些文物,然後兩個人一起欣賞文物。
有些東西他知道,他告訴我,有些東西我瞭解,我告訴他。
原來才知道,我也知道這麼多歷史故事,當然有很多都是稗官野史,很多很多的小故事。
我說以前不愛唸書,但是對一些無關考試的東西就很有興趣。以前很愛看書,但也都看一些無關緊要的東西。
朋友對我很崇拜,他說我怎麼會知道這麼多東西。我自己也不敢相信,原來我知道這麼多東西。
還有很多沒有看到,還有很多不瞭解,兩個人同時覺得,如果有導覽就好了。
才發現有些人有聽耳機,原來有語音導覽,同事說,語音導覽可以去借,不過要收費。
下次還要再去看一次,不過可能要提早時間了,發現三小時大概只走了一層又多一點而已。
故宮有三層樓..........
忽然間對博物館產生興趣了,可能喚醒我很多記憶深處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