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跟同事又聊到以前的事情,同事他們是在病房工作,他們說每次他們病人要送到加護病房時,都會很緊張,因為那邊的小姐都很兇,很怕被電。
問我是不是也是那樣,當然我也擺出一副病房小姐來交班時候的臉,然後我說我其實都不愛聽病房的交班,因為他們的交班有時候很沒重點,沒有我想要的重點。
所以每次聽完交班,我還會自己翻一次病歷,而且他們交班時,我只會說『好,好,好。』期待他們趕快交完。
病房的交班常常都是以日子發生什麼事情來交班,5/10 今天病人怎樣怎樣...5/11 今天病人又OOXX...這些。
我喜歡的交班是有系統性的,有時候依照病人的診斷不同,而有系統性的交班。
像我交班會從呼吸系統交起,病人的意識、循環、血壓、報告、用藥、管路...等等的,我最怕跳來跳去,因為有時候頭腦不是很清楚的時候,根本反應不過來。
在跟同事講這些病房與加護病房不同的觀點的時候,兩方分享起來是很有趣的。
我說:『我不會很常機車啊』,同事說:『妳的不常機車是?別人十次裡面有十次機車,妳是十次裡面八次很機車吧~~妳看妳這張臉,標準的交班時的臭臉。』
大家這樣嘻哈的互虧,我說:『因為我們加護病房的小姐,都很自命不凡,其實也沒有厲害到那裡去,不過還是會跩一下。』
我覺得在加護病房跟普通病房不同的地方就是,我們真的走的是護理,比較專業的那方面;而病房,走的比較心理層面,也要常常面對家屬,雜事很多。
同事說其實也不能怪他們,他們一次都要照顧十個以上的病人,更尤其那種要轉加護病房的,要交班的事情一定是滿滿一疊,而我們只要照顧兩個到三個病人就可以了。
我其實覺得走加護病房不錯,有很多很多的優點,而且加護病房人多,要求助的時候,也比較多人手,只是要會面臨很多機器而已。
而且我覺得最好的是不用面對家屬,雖然還是有會客時間,但是起碼是短暫的幾十分鐘就結束了。
我覺得有很多好處,但是也要看個性。我覺得加護病房的小姐,總是有一份自己的自信、自傲,如果沒有這樣的信心,該怎麼面對病人呢?
如果沒有自信,怎麼對很多病情判斷?或許這也是一種傲慢吧?
在想著想著的時候,又忍不住熱血澎湃,真懷念過去大家一起忙,一起聊天的日子。
 
也想著想著過去,過去生活中好像都只有工作工作,在工作上不停不停的努力。
因為我只在工作上努力了,就會獲得一些回饋,或許比例不一定一樣,也有可能做白工,但是還是會獲得一些經驗。
因為這樣,我也想到以前也很沈迷在線上遊戲之中,先撇去外掛的作弊方法來說,玩線上遊戲的時候,只要我努力了,就會獲得相對應的回饋。
也因為這樣,從那之中獲得許多的滿足感。在工作、線上遊戲上,只要願意付出,就會有所獲得。
我不是工作狂,可是覺得工作是我生活的一部份,就跟上網一樣,網路也是我生活的一部份。
我也有網路上癮症,沒有網路,我會感到不安。如果MSN我沒掛在上面,我也會感覺非常不安。
總是要開著電腦,看著MSN上面的朋友,我才會感到安心,感覺原來自己還活著,而不是一個人。
看來我很嚴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