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情不是努力就可以獲得的。有時候不管怎麼去努力,去做了,對方沒感受到,就什麼都不是了。
在感情裡,我感受到那道價值觀的牆,擋在我與那七年半的男友之間。
 
有次跟朋友走在路上,忘記是發生什麼事情了,好像是天氣很冷,我跟他說:『拜託,妳把衣服穿好好不好?』
對方竟然感受到我的關心,當下我真的感動到紅了眼眶。我不可置信的說:『妳竟然聽懂了我說的話耶。』『OH!MY GOD。』
我跟他說,我一直覺得我是外星球來的人,我以前男朋友老是聽不懂我說的話,他老是覺得我講話很有敵意。
可是我也覺得他講話很有敵意,可是我都必須把這些話消化一番,然後想成好的,所以我才會不停的埋怨,為什麼我必須老是當那個善解人意的人呢?
雖然他也老說,我都是自以為是的善解人意。朋友跟我說,我一點都不是外星球來的人,他也是男生,他從來就不覺得我講的話他聽不懂。
不過我還記得那天,我真的是內心百感交集。
 
有時候偶而會講起過去,講到前男友的不好時,我都還會講一句話,一直都沒有發現。
朋友有天很不高興的說:『雪妖,妳有沒有注意到,每次妳抱怨完的時候,妳都會說其實她也沒有那麼壞啦,我真的跟你說,妳的前男友真的一點都不愛妳。』
『我從來就沒覺得他愛過妳,他愛自己、在乎自己永遠比在乎妳的感受還多,我這樣聽起來,一直覺得他是活在自己世界裡的人。』
『其實他也有他的優點啦,他也不是對我那麼差的人。』我這樣說。
『我不知道七年的感情可以這樣深,當妳跟我說妳發生過的一些事情時,我心裡都會有一個疑問,妳男友在幹嘛?妳男友知道這些事情嗎?』
『我一直聽到你說他也有他的優點,他的意思不是那樣的,我不知道你在替他解釋什麼,原來這就是七年的感情。』
 
我不是完美的一個人,我也有人性的黑暗面,我也會埋怨、怨恨,當我得不到我想要的關心與回饋時.......
因為我夠瞭解他,我知道他在想什麼,我知道我說什麼樣的話他會生氣到跳起來,我知道我說什麼樣的話會讓他感覺被我狠很捅一刀的感覺。
我真的不是完美的人,我努力過,我對他好過,因為得不到我想要的,所以我用我感受到的方式對他,我也對他冷漠,對他講話尖酸刻薄。
我真的不是一個完美的人,我也想表達我對這段感情的不滿,所以互相折磨對方。
我為什麼不對對方好一點?我真的努力過了,我一開始不是對他那樣的,可是我感受到的回饋是相當少的。
感情是投接球遊戲,一定要有一來一往,當好的感受我感受不到時,我也開始會用尖銳的手段。
我不是完美的人,這一段感情的不美好,我也有一部份的責任。但是我真的有努力過了。
一段感情的結束,雙方面都有責任,也是雙方的不適合,不該怪誰,但是心裡的感覺,就是各自心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