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太會寫遊記,寫的不好,請包容。
4/29 我OFF那天,朋友帶我去採海芋了,因為陽明山的海芋花期快要過去了,怕花期一過,當初說要帶我去採的諾言沒有遵守,所以找了我OFF的日期。
那天吃過中餐之後,就騎車上陽明山的竹子湖,到處繞繞,聽同事說採海芋十朵一百元,所以更想上去採。
沒失望的,陽明山有很多地方可以採,剛上山時,正好有好幾輛遊覽車離開,好像是日本團的遊客。
因為遊覽車才剛開走,所以我們往更裡面騎去,終於找到一個滿滿都是海芋的海芋田,放眼望去有好多好多盛開的海芋。
那邊的阿婆要我們往另外一邊去,她說我們看到的海芋已經盛開了,採回去也沒用,要採那種快要開的,這樣花期才會長。
在海芋田裡面我親手採了兩朵之後,接下來就是用嘴巴採,怎麼用嘴巴採呢?『喂~我要那朵。』<---這樣。
山上的霧氣很重,有多重呢,感覺像在下雨一樣,或許應該說是水氣很重吧?。花採好了之後,都是水在上面。
DSC00547DSC00548
採好了花之後,該怎麼處置,真的是個難題,宿舍沒有什麼容器可以裝,所以呢,我就把馬桶的水箱來當作水瓶了。
還刷洗了一番,經過了幾天,海芋漸漸開了。照了相存證。
朋友說,海芋的花語是至死不渝,一般情侶都會上山來採。
基於我機車的個性,所以就上網查了一下。海芋的花語是『希望』,也有的網站是寫『宏偉的愛』。
DSC0054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