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寫了一篇婚姻,心中一樣帶有疑問。
我去問了結了婚,我的同事。我問他,婚姻這個問題。
是否結了婚之後,兩個人之間會漸漸沒有話題,之後變的平淡無奇。
是否長輩所認為的,年輕人都在唱高調?
其實我原本也是可以接受這樣的情況的,所以我也曾經認為,婚姻大概就是那樣。
在生活上、精神上應該都有所支持與協調,婚姻與一個家。
 
我同事跟我說,其實並不一定是這樣的。
像她跟她老公,一直都很有話聊,向某某學姐與她老公,感情也一直很好。
但是也有不好的,很平淡的,所以,並不是所有的人,結了婚之後都是會沒話說的。
婚姻,並不是為了完成現階段的任務而去促成的。
 
今天,我跟一個同事說。
我漸漸瞭解體會,1+1>2這個道理。
或許,如果真的沒有找到一個能夠讓我真正動心的人,那或許我也真的就這樣一個人了。
真的會有個,非他不可的人。
 
但是,另一方面,我也怕寂寞漸漸磨去了這樣的想法與體會。
 
婚姻,真的不是那麼簡單的。
我一直知道,但也一直想要把他簡單化,很多事情開始複雜化之後,就更害怕去做了。
我是那種勇往直衝的人,面對問題之後開始解決。
但是也有人是那種,先想好可能面臨的問題之後,再來決定是否前進。
剛好我與前男友就是這樣兩種不同類型的人。
 
很多事情都是需要經營努力的,如財富、感情、婚姻、工作、健康...等等。
但是每個人重視的東西不同,所以努力付出的多寡也不同。
有人很重視財富、有人很重視感情、有人很重視婚姻、有人很重視工作、有人很重視健康,但是往往,總是在失去的時候才會開始重視。
 
我說的不夠完全,但是我好像有點體會到,如果兩個人在一起真的沒有更好,那不如一個人。
 
兩個人或許沒話說,但是兩個人的心若是在一起,就不會覺得婚姻是一個牢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