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規劃從何時開始呢?
我不知道該怎麼說耶,我跟別人說,我從國中開始就已經開始打算往後的五年生活,及十年計畫,別人可能都還不相信。
我從國中的時候就想以後要當老師、或是當護士,因為這兩個工作都算穩定。因為頭腦太苯了,所以只能念專科,一方面覺得,當老師還要念大學,要唸書的時間太長了,我不適合唸書。
從我畢業之後,馬上就去工作,過大約四五個月,就買了我的第一份保險。之後就開始了我的存錢計畫。當然存的錢很少啦,因為我要養家活口。我上有父母下有弟妹哩。
我還計畫26-28歲之間結婚、然後30歲生小孩。不過有句話說的好,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誰可以料的到,交往7.8年的男友根本不想跟我結婚。
(有人說我也太有心機了吧)
anyway.......................
我只是有種感嘆,為什麼我這麼早就開始計畫我以後的生活時,有人會跟我說,他不知道以後要幹嘛。
我一直以為,每個人都會想,以後想要的生活,然後照著那樣的目標前進。
當然,在人生的路上,總有迷路、迷惘的時候,不知道該怎麼走,我也常常求助於身邊的朋友,問問別人的意見,我該怎麼做才好。
不過,這樣是對的嗎?自己也不知道。只能說自己努力了。我已經很長一段時間,在人生中迷途了,不知道該怎麼辦。
 
在生活中不論妳如何努力、多麼的投入,妳都難免出錯,難免傷及人心,或者自己心碎。
如果妳想在心碎中痊癒,有一句話倒是很有用原諒和遺忘。人們總是這麼說,這是個好建議,可是並不實用。
受到傷害時,我們想要予以反擊。當被誤會時,我們想證明自己的正確。少了原諒,宿怨難以平復、舊傷難以癒合。
我們只能寄予希望,有那麼一天,能夠幸運的忘記傷痛。
 
我希望我有一天能忘記傷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