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位有個智能障礙的病人,據我估計他的智商應該是到國中吧?
前陣子不常來洗腎,因為某位家屬問他為什麼不去換腎,之後他就天天吵著他媽去菜市場買腎給他。
又在某天,又有人問起,為什麼不娶個老婆?
他說他這個樣子,怎麼娶老婆,而且他還沒當兵。(這跟當不當兵沒差吧?=.=)
有人說,就是需要去娶個外籍新娘來照顧你。
有人說,總是要有個人可以一起陪伴。
有人說,有個人以說說話也不錯,要不然總是一個人。(喂喂....語言不通ㄟ)
有人說..............
之後的對話,讓我感覺,像鳥籠裡的小鳥,總是要成雙成對,似乎這樣才是常理。
也或許上帝創造了男與女,就應該要成雙成對才能算是完美,但是有多少是完美的夫妻呢?
我也想到,到底外籍新娘有沒有人權,好像什麼樣的人都可以去娶一個新娘。
嫁給其他國家的人、嫁給一個根本不瞭解的人、嫁給一整個家族、嫁給一個陌生的環境,這樣會比原本的生活好嗎?
我同事跟我說,他們常常連飯都吃不飽,嫁過來,家庭負擔減少,自己的生活也會比較好(一定要這樣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