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是那麼無常,脆弱,可是醫療人員卻要擔負起這份責任。

可能我從未見過你,在今天之前,我跟你可能是陌生人,見到我之後,卻帶你進入人生中最糟糕的一天,在你的經歷裡,我就是這樣的一個人。

在很多人的心中,醫療人員永遠就是這樣的一個人。

這就是我們的工作,必需承受這樣的心裡壓力感。這就是我的工作,過去時常這樣說服自己。

今天你感覺到了無助,當你盡全力去挽救生命最終卻失敗,往後還會有更多這樣的日子,今天的經歷,讓你學會了感激,感激自己有機會做一切嘗試。在經過無數次這樣的今天之後,開始慢慢有這樣的體認。

過去我的另一半無法了解醫療人員必需背負的這些感受。

曾經把人命的責任壓力感,跟一個案件沒做好必須賠幾百萬做比喻,在我心中永遠記得。

搞死了一個人,是賠幾百萬,,是可能毀了一個家庭。

一個案件沒做好,也是賠幾百萬,更可能毀了好幾個家庭。

一時間我爭辯不過,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說。

也曾經爭辯了把人送進醫院,而我們醫護人員就該負起所有的責任。

在我心中其實是記恨的!

在台灣就是有這麼多這樣的人,剛好當時我的另一半就是這樣的一個人。

我說他不懂人間疾苦,他卻深深的不認同。

 

如果可以不需要為了經濟問題而苦惱,我想去參加那種國際性的醫療隊,去落後國家當義工,有人會更由衷的感謝你的一切付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