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有提到每個主管的領導風格不同,所用的方法也不同。

上週病房會議的時候,護理長講,如果三年內不進階的話,要考慮調單位。(一聽就知道是督導的口氣)

不了解,這樣要脅別人很好玩嗎?逼走一個六七年的資深人員很好玩嗎??

當然這種要脅對我來說是一點用處也沒有的,正,我又不是非亞東不可。

上面的主管可能沒去過其他醫院,不知道相較之下,亞東雖然為醫學中心,但是跟其它地方比,並沒有比較好,還以亞東為最棒自居,每個人除了這地方大概不會在想去其他地方了。(結果離職率超高)

其實督導要脅的是那些寫勞保舊制,而且已經工作7-8年的學姐們。

或許不在這個護理界的人不會瞭解,到底進階有什麼不好?

不過進階有什麼好?簡單講就是付出與回收不成正比。

位,越上位就越像金字塔一樣,在一個工作環境下,維持一個金字塔的排列是好的。

 

當位階越高,所要負責的事情越多,可是薪水增加的比例與付出永遠不成正比。

當我一個月多領兩千元,可是我平均一天要多花出兩三個小時來做事(當然指的是除了上班該做的事情以外,仍需多花的時間,如果你上班時間都無法把該做的事情做完,常晚下班,那就只能說你該死)

一個N1N4的能力差別在於你會不會寫報告,或者說你願不願意寫報告。

以我當護士八年多來說,我是這樣認為。而且亞東的能力進階我覺得很病態,我只能說,太簡單了。

讓你進階到N2然後又進階到N3後,每年的考核就用很嚴酷的方式讓你達不到,考績乙等,然後減少年終,其實是挖個陷阱給你跳。

 

當一個主管想不出更好的方法來讓底下的人心甘情願的做事情,或者是因為其他因素而去行動做事,那該檢討的應該是主管,為什麼底下的人不願意呢?而用威脅是一種下下策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