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出國之旅,是到大陸的上海、蘇杭。
旅行,我很少照相的,跟一般同事出去,狂照的方式不同。這次出去,我照了42張,五天,平均一天只照了八張。只有九張是人像,是我自己的自拍(也只能自拍了)。
我喜歡到一個國家的都市,去看看那邊的人民怎麼生活,周邊的生活環境是如何,到底跟我們自己的生活環境有什麼差別。
去了大陸,第一天就有很深刻的感覺,大陸什麼都沒有,就是地大、人多。
到了杭州去參觀了宋城、宋城夜秀,不知不覺那夜秀拿來跟我多年前到泰國去的人妖秀做比較了。
宋城夜秀大型的歌舞秀,有好多好多的人,所以第一次感受到大陸的人多,但是人一多,動作不一致,感覺就有點雜亂,而且一般跳舞的小姑娘們,年紀都很小,我看大部分都大概十六歲左右吧。有別於人妖秀,動作一致,內容也相當豐富,當然也可能因為人妖都是成人,當然也有一定的水準。雖然一開始的宋城夜秀讓我想睡覺,不過之後還有幾齣,可是讓我嘖嘖稱奇,也算是值得一看。
大陸風景美、很多建築古色古香,值得一遊。
一開始覺得女生如果到大陸去自由行,人少,實在太不安全,所以就跟團,但是跟團的感覺,也讓我感覺非常差。
有五站的採購站,一開始我並不瞭解採購站有什麼了不起,我不想買的話,就不要買就好了,但是事實上,才知道每個採購站都用40~20美金/人不等
的行情來買人頭,補助團費,難怪我一直覺得為什麼大陸團費都這麼便宜。
也因為情勢所逼,我還是花錢了。
或許,下次有機會,我還是會去大陸遊玩,只是可能選擇的就是自由行了。只是.....要有同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