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是要我女兒當未婚媽媽的。

時常聽到身邊的人,網路上不認識的人,說著寫著婆媳之間的關係,老公之間的關係,生活的有多麼的累人,多麼的不開心,心裡都會想,女人幹嗎要結婚。

從我女兒出生之後,我就有跟我婆婆說過,我覺得女兒長大之後,如果不結婚想生小孩,我是很贊同的。
雖然我婆婆很委婉的表達告訴我,他覺得女人應該要有一個很完整的家庭才是幸福。

有哪個女人不希望有一個幸福的婚姻?如果找不到的話就必須放棄一個當媽媽的權力嗎?
難道為了生小孩,就必須結婚、甚至委曲求全加入另一個家庭嗎?
我知道我女兒長大後的那個年代不用了,女人不再是嫁出去,而是結婚組織一個家庭。

我希望我女兒長大之後,能遇到一個愛他的人,組織一個家庭。
如果遇不到的話,我希望他能具備自己生自己養的能力。
女人要有骨氣,不是非要男人才可以活下去。

有人覺得,是我的婚姻不幸福嗎?
不是這樣的,我的婚姻非常的幸福,我很滿意這樣的情況。
我的婚姻是老天爺賜給我的,因為運氣太好,我跟我老公同時覺得,這樣的運氣絕對不是常態,是運氣太好,同時都是認真對待另一半的人。

老公的家庭對小孩都是非常好的,跟我的原生家庭不一樣。
我對我女兒也會非常好,所以我不抱太大希望在未來的對象會有可能用同樣的態度方式對待他。
但是我仍然會培養他愛人的能力,體貼別人,關心別人,包容別人。

獨立的經濟狀況對一個女人來說是非常必須的,現今大部分都還是女人離職,在家照顧小孩,離職之後再重回職場的可能性變低了。
失去了社會的競爭力,我是覺得蠻可惜的,當然不是所有的情況都是如此的,只是個人覺得這樣的風險好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