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努力懷孕之後,也終於懷孕了。當我ㄧ確定懷孕之後,就是趕快打電話給高阿姨,請他幫我做月子,很可惜的是,高阿姨說她身體需要休養而拒絕我。
其實在上一胎就知道,高阿姨不喜歡做24小時的到府月子媬姆,他說每次都要瘦個3~4公斤。
既然這樣,只好找另外的月子媬姆了.....
其實在高阿姨之前,我有找一個台中的月子媬姆,只是在談的時候,他跟我說他有一個客戶,會在我之前,中間可能會卡到幾天,因為她是剖腹產,但如果我生了他會優先來我這邊。
但是,在我生的那天,他就跟我說,他沒辦法過來,她叫我找別人,我怎麼有辦法忽然生出人來??而且第一胎,根本不知道該怎麼辦,還好他還算有良心,請高阿姨來幫我做月子,也讓我爽爽過了那一個月。

暫且叫他放鴿子阿姨。

放鴿子阿姨也是跑單幫的,原本想說跑單幫的都是做口碑,應該還不錯,所以就跟他預約了請他幫我做月子。但是剛好我同事也臨時需要有到府月子媬姆,所以也有找他。
後來我同事回來上班之後,他說最後一周放鴿子阿姨要出國去玩,所以找了高阿姨來幫她做,他才覺得怎麼兩個人差那麼多,一個那麼認真,另一個就會偷懶。
同事是找半天的,放鴿子阿姨只有前面有認真打掃,之後就沒了,常常煮了好幾天份放在冰箱,餵奶也都叫我同事餵,有時候他餵奶還看電視、又講電話。
都聽到這樣了,所以就趕快跟放鴿子阿姨取消,換了另外一個,這次是高阿姨介紹的,是他原本的仲介主,所以這次是有公司的。但是我已經忘了是那家公司了......
高阿姨覺得有任何不滿都可以跟那位仲介主說,隨時都可以協調,我們也抱持這個心,原本要簽約的,但是高阿姨說不用簽約也沒關係,所以最後我們沒簽約。
來談的那位阿姨,仲介主說我的預產期剛好那位阿姨上一個案子結束,中間可能會有幾天重複,但是他會幫我協調。
一切都在我六個月的時候談好了,以為又可以快活的過日子了。但是.............我提早兩週生了

老公打電話給仲介主,他完全搞不清楚,我是誰!!!who are you?所以他說過一下回電給我老公。回電之後仲介主說,當時的那位阿姨帶狀皰疹病毒住院了,所以要臨時幫我找一個。
再過一兩個小時之後,仲介主來電,他說有一個,叫我們先看看可不可以,其實說真的,月子媬姆要談我們也不知道要談什麼,只希望他能幫我們月子坐好,小孩顧好就可以了。

之後那位阿姨出現了,我嚇了一跳,是小姐耶。我跟他說你好年輕,他說他都三十幾了,我說我也三十幾了,後來知道是小我ㄧ歲。
說了我們的需求之後,他就回去了。
原本是希望我出院時,他就可以出現在我家,處理好我的午餐,因為高阿姨在我出院那天就先到我家,因為沒有食材,他已經把我家打掃一遍,完全煥然一新。
但是那位小姐,一臉茫然聽不懂該如何到我家,所以只好打消主意,請他在出院那天到院一同回去,約定好十點在醫院見,但是當天十點他才打電話說他剛睡醒,等等要出門了。
老公說:【好扯耶】那天因為等老公回家開車,搬東西,十一點還沒等到那位小姐,所以就準備要離開了,正巧在電梯遇到(算你厲害)。當天午餐是我婆婆煮好給我們吃。
之後那位小姐,讓我跟我老公覺得她好像完全沒有經驗,不知道要做什麼。動作很慢,又不積極。
所以搞的我跟我老公都很緊張,連他幫小孩洗澡我跟老公都跟進去看了,看起來也很不熟練。洗完之後的擦乳液、手腳按摩都沒,我還特地交代要做。
兩點過後他開始整理食材,到四點多之後他去休息。一直到六點多我老公出門辦事回來,我老公叫她起床。他說他不小心睡著了(????)【好扯耶】
一直到七點多我跟老公才開始吃晚餐,吃完我在等著我的薑水洗澡,洗完之後,他完全沒有想要來房間把東西收走,是我老公看不過去,把東西收一收,拿去洗。
第一天(星期日),從中午到晚上睡覺,這位小姐只做了晚餐跟洗小孩,還有一次擠奶器。而且他說星期二、三,他要請假,他有事情,他媽媽會來代班。oh!my god!
第二天(星期一),要帶小孩回醫院看黃疸,所以第二天也在慌亂之中又結束了,他媽媽也在晚上到來。還好是他媽媽也是專做這一行的,剛從另外一個下線之後馬上到我家。
第三天(星期二),馬上要求阿姨接續的都接下去做,阿姨也答應了,把接下來那個媽媽推掉,因為說到了預產期,可是都沒消息。
這邊,不知道是哪一位媽媽,先跟你說聲抱歉了,臨時搶了你的月子媬姆。阿姨說,那位媽媽是公司的,公司要找人很快的,所以沒關係。

後來過了幾天,那位媽媽生了,公司打電話來,阿姨原本要過去做一周,這一週的空檔要請她女兒來幫我做,其實我很擔心,因為她女兒一點經驗也沒有,我很擔心小孩。
其實在對答之間,就可以了解,他女兒感覺真的很沒經驗,雖然他說做了四年,但是感覺不像啊!!

打電話求助高阿姨,結果打到高阿姨家,才知道高阿姨在台北幫別人做月子。(阿哩,不是說身體不適要休養嗎?)
後來高阿姨有回電,對這樣的情形高阿姨很生氣,也一直道歉,說不知道那位仲介主會這樣搞,原本是好意介紹,結果變成這樣,但是高阿姨也沒辦法過來幫忙做月子。
所以只好跟阿姨說,那請她女兒過來,但是如果我覺得可以不需要做月子了,就結束了。阿姨也專心去幫那位媽媽做月子就好了。
但是他女兒已經不想再來我們家了,覺得很不好意思。阿姨也不想去那位媽媽那裏,所以他也拒絕不去了。接下來就是這位阿姨幫我繼續到最後。
現在是他幫我做月子的第八天(第一、二天是他女兒),但是很怕月底又要放我們鴿子去別人那裡。

雖然沒有要求月子阿姨可以跟高阿姨一樣棒,但是也真的有差。
其實我們要求真的沒有很高(自我感覺良好),而且做到我們家的應該都很爽(又開始自我感覺良好)。
洗衣服也不用晾,全自動洗衣機,洗脫烘一次完成。老公早餐也不用準備,晚餐老公要在外面自己解決,家事我們也不要求天天掃,綁束腹帶也不用,擠奶我也會,買菜開菜單有人買回來。
只要照顧好產婦跟新生兒就可以了,其他都不計較。
更何況,一天3000元。還沒給仲介抽成(自從她女兒請假之後,他就跟公司說他不做我們這家,我們也不請了)。外面公司一個月才七萬啊!!我們整整多兩萬耶。
雖然是第二胎,但是老大我婆婆都帶走,也不用處理老大的事情。
但是怎麼沒遇到好的哩?還有22天.....

這位阿姨跟高阿姨不一樣,貼心度不一樣。
高阿姨在我洗澡的時候,會把水端到廁所,衣服會準備好,洗完以後,他會把東西收走。
這位阿姨,叫我自己拿衣服,東西也是我自己拿出去,衣服自己丟到洗衣籃。
高阿姨上班從不講電話,只有晚上休息的時候看看簡訊、講兩三分鐘。
這位阿姨說,我們不喜歡他講手機,所以他就跟我們借用室內電話,每天會打電話回家,不確定講多久,但是超過兩三分鐘,還會跟她女兒小聊一下。
高阿姨一踏進我們家之後,下次出去就是結束之後。
這位阿姨每天都藉機想要出去一下,說什麼東西沒了,想要買什麼之類的,找機會跟我婆婆出去。
高阿姨太客氣都不敢吃我們家的東西,買東西還自己付錢。
這位阿姨真的不客氣一直吃我們家的東西,藉機出去還會要求要買自己要的東西,連出去轉帳十分鐘都可以要求買麵包。(不是我們假惺惺叫她別客氣,但是我老公覺得有點誇張的不客氣)
高阿姨開菜單買東西,婆婆買什麼就主什麼。
這位阿姨覺得婆婆買的東西重複性太高,要求出去買東西,一次買三千多(來一周買了兩次,花了七千了)。
是阿姨選東西,婆婆付錢,昨天老公再跟我講,他吃了一兩餐,覺得東西沒有很特別,可是怎麼要那麼貴,高阿姨在的時候,才一兩千而已。
後來討論過後,發現是食材他都要買好的,如:蝦子一定要很大隻的活蝦,可是太大隻了,只好切一半來煮。魚一定要是活魚,不喜歡冷凍的,一條都要一兩百以上那種。
老公覺得,東西都是阿姨喜歡吃的,婆婆不喜歡帶她出去,因為她買菜付完錢還會偷抓一把菜塞進去,婆婆覺得很丟臉,菜販大家都認識啊。
高阿姨中午午休很短,晚上休息也會按計時器。
這位阿姨中午晚上休息時間都很長,看的出來經驗足夠,很會找時間休息。
高阿姨從不會要求看電視。
這位阿姨有要求要看新聞。

但是這個阿姨不是沒有好處,打掃也是天天掃地拖地(我家不大,也算乾淨),倒垃圾,處理小孩等,因為有經驗,我也比較不擔心。
以一個月子阿姨來講,算是符合標準,但是某些個性行為有點讓人無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