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這位阿姨從我第三天開始接手,第八天說要離開請她女兒來接,最後協商又答應我們要做月子到結束滿三十天。
但是.....
在第十一天的時候,又聽到她跟公司在連絡,確定月底剖腹產的產婦日期,心裡OS:不是很確定說可以做到結束嗎?現在才又在問下一個日期是怎樣!!!
果然,沒幾分鐘,又再跟我提起要提早離開,又要請她女兒過來接手。(靠!就說我們這裡不是職訓中心,真覺得我們很好欺負)
我把問題推給我先生,我先生也很不爽,當下馬上聯絡高阿姨,但是高阿姨只能做一周,剩下的幾天就要請半天的另一位阿姨了。
即使這樣也好,老是提心吊膽擔心這位沒信用的阿姨放我們鴿子,我們就先叫他走。
當天中午老公就先回來跟他說做到今天,叫他晚上就準備回去吧,這位阿姨的臉色超級難看,也魯了很久,說只是商量,可以做到結束。
雖然我們一時又動搖了,也想他也沒做的有多好,要是又過幾天,又要放我鳥的話,那該怎麼半,所以還是請他走人。
當天中午他說要出去吃飯,所以就讓她去了,想不到出去之後,回來心情超好,心想,應該是又接到案子了,真不知道下一位苦主是誰。

當天晚上高阿姨就出現了,千里迢迢搭統聯上台北。啊~真是懷念飯菜香啊。

高阿姨來了之後,我婆婆也比較敢來看我了,不然每次來,這位阿姨都會要求一些有的沒的,假借要出去。
後來發現,有很多菜我都還不能吃,這位阿姨就煮來給我吃,每次懷疑的時候,他都說有加薑,就不算冷的。
每次煮的菜,都是這位阿姨自己想吃的。口味也很重,雖然我已經叫他在煮清淡一點了,但是對他來說真的是極限了。

我婆婆說,高阿姨來了之後,廚房又多了飯菜香,不然每次來都沒聞到,還說以前第一胎高阿姨做的時候都不是這樣。
婆婆說,每次來幾乎都是看到那位阿姨在休息,買菜來都只選簡單好料理的,其他都會被退貨。
而且煮的飯菜都跟平常一樣,感覺不出月子餐的樣子。
婆婆還特地拜託高阿姨幫我補一下,感覺這次月子真的太糟糕了。

高阿姨的料理方式就跟這位阿姨的不一樣。
如:一條魚當餐吃不完,高阿姨會分兩次煮,這位阿姨會一次煮完,下餐再熱一下。青菜也是,都是煮當餐吃的完的。
照顧小孩也是,用過了這麼多個月子阿姨,只有高阿姨會每次幫小孩換尿布的時候用水洗屁股,其他的都講不聽,唉~

結論是:
請月子阿姨真的要看運氣,最近體驗這麼多個月子阿姨,包括半天的,還是覺得要請24小時的,半天的根本就不划算。
月子阿姨素質不一,雖然已經知道高阿姨很好,但是也沒想到水準差這麼多,原本以為該怎麼做月子,仲介所的都會有直業訓練,但是也沒想到差這麼多。
高阿姨沒有什麼執照,但是他都花錢自己買書來看,該怎麼做月子。跟光有證照的來比,高阿姨勝出。
煮東西的方式也跟個人有關,有很多餐點口味不是光說就好了。
高阿姨煮的出不加鹽的菜,加一點鹽巴的湯,但是別人就做不出來,這位阿姨還要求要買調味料之類的。
像高阿姨是清淡飲食,跟我很類似,這位阿姨是吃重口味的,叫他煮清淡根本就很困難,他只會不加鹽巴而已。
高阿姨煮菜的份量比較適合兩人一起吃,那位阿姨煮的都是三到四人吃的份量,然後分兩餐,我都盡量當餐吃完,這樣負擔有點大。
當然有人說可以叫他改,但是講了幾次之後,真的很難啦,所以只好自己把她吃掉,然後要他下餐再煮。
每個人照顧小孩的方式不一樣,可能一開始是高阿姨幫我做的第一胎,模式比較習慣,之後的阿姨,希望要求我們要的模式,真的沒辦法完全一樣。
像換尿布,高阿姨是大便就馬上換,尿布會兇一點,但是個人覺得還好,這個阿姨就會隔比較久才換,想要省尿布(?),所以會有紅屁股的情形。
像洗屁股也是,大家都有自己的方式擦。只是,我覺得用水洗過會比較好啊!!我自己顧也是這樣啊。
很多很多說不完啦,這些不是面談的時候可以知道的。

PS:高阿姨繼前陣子身體欠安之後,現在有開始繼續幫別人做月子了,但是只做半天的,範圍也盡量以高雄為主,北部他可以住三峽,離三峽太遠就沒辦法啦。

還在放產假,沒時間修改文章,想到什麼打什麼,看了很累的話先說抱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