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成為育嬰假烈士一員,這樣的氣氛,個人覺得需要被帶動,讓育嬰假成為每個人應享的福利。

政策一樣不完整,回到單位之後,也要接受某些"規範"、"規定",我未來大約有一年時間無法休假日了。

育嬰假結束,回歸職場了。
有人問我還習慣嗎?
工作上來說,回去的頭一天,有一些些的不習慣,但是手感很快就回來了,有點意外,我以為我要花一個月的時間來面對工作上的壓力。
實際上,很順利的,找回了工作的感覺。從畢業之後,沒有這麼長中斷工作的時間,每個工作與工作之間,都是緊接著下一個工作,失業時間只有一周(以沒有勞健保時間來論)。
除了產假,沒有更長離開職場的時間了。
除了工作以外,比較不習慣的是人際的相處。
在家,需要面對的人口單純,只有公公婆婆與老公小孩,對於鄰居也只是見面點頭,打聲招呼之類的。
回到了職場之後,要面對許許多多的同事,有種想繼續回深山修練的感覺。
哎呀~人是群居動物,想離開也是不行的,要面對A跟我講B的事情,C要跟我說D的行為。
好像不附和又不行,該怎麼辦哩?

我覺得離開職場一陣子之後,心靈忽然開闊很多,很多事物的觀點
也不再跟以前一樣,應該說是壓力紓減了,所以不會再繼續抱怨許多事情了、也有對人的看法也不一樣了。

從深山回到了民間繼續修行,很多事情,其實不需要在意,也不用在意。
我繼續努力,大家一起加油!

有很多很多的想法與感觸,太久沒寫文章,一動筆就思緒中斷,難以表達,前一天還在想要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