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不住要抱怨一下這家婚紗,在去年還沒正式決定結婚的日子時,在台北火車站逛街時看到的,當初也只有翻了一下照片,結果就被業務員纏了兩個多小時快三小時。

最後談成了30組,18吋,娘家本加一千,新娘拍照禮服5套(含造型師跟外),新郎拍照服裝2套,新娘訂婚禮服1套,新娘婚宴白紗1套,新娘婚宴禮服2套,新娘歸寧禮服2套,新郎西裝訂做1套加三千元,全外景拍攝無內景(因為他們根本沒有棚內),外拍要自備車子,還有謝卡500張,這樣包套是三萬六。我同事說,我少了新娘單妝到府服務,還有沒有喜帖一百張,還要注意重拍是不是造型師跟外要另外付費。當場被要走了五千元定金,因為業務員保證,回去考慮過後,不想要可以到店完全退費,所以才付了五千元。

其實這樣的包套,有人說很便宜,但是我只是覺得普通而已,因為他們是在『中山北路』,其實我一點也不想在中山北路拍,很貴。而且這是一家新的婚紗店,印象中在十月左右開幕,而我們是在他們開幕前,說優惠價特別給我們的,可是我們也說過,我們不想因為是優惠價,所以服務很差。

到最後,我們考慮過後,想要去嘗試看看網路現在流行的自助婚紗,我哥就是去類似的地方拍,他拍了三十組,才兩萬出頭,其他兩百多張的底片也全都給你,拍攝的效果我也覺得不錯,一方面也是全都包含在裡面,但是很可惜的是在南部。在台北網路也有這樣的自助婚紗,但是還沒比較過,只是大概問一下,我跟老公同時覺得我們決定太倉促了,想要退費,如果以後買的包套沒有更便宜,那就算了,因為我們都想回新莊或板橋拍,台北真的太遠了。

結果去退費的時候,也是非常不順利,最後老闆娘很乾脆的問我們到底要什麼東西,第一、因為我們的婚期沒有確定,所以我們想確定了再來選擇,第二、我們還蠻想要類似自助婚紗的那種拍攝,把底片都留著當回憶。所以重新簽約,變成20組,4套造型,拍攝兩百張,結婚白紗一套,禮服四套,一樣要自備車子,外景拍攝,沒有不滿意重拍,沒有其他的喜帖、贈品。

之後決定結婚之後,我們因為不宴客,所以覺得不需要借那麼多禮服,所以跑去跟婚紗店商量,決定變成一白紗、一晚禮服,其他就不用了,看拍攝造型變成五套。婚紗變成只是紀念用,所以我們想要等到天氣好一點在拍,在選白紗的過程中,就感覺非常不舒服。

第一、因為是新的婚紗店,所以白紗非常少,店裡面的白紗有一堆都是很露的,但是結婚的場合長輩會有意見。

第二、服務員態度非常差。一開始說全店的婚紗都任我選擇,絕對沒有加價的問題,可是當我說我想要是穿這件時候,店員卻說,這件不適合你啦,你先穿這件,這件跟那件是一樣的,如果這件穿了你覺得可以,我再把那一件拿下來給你穿。這件我覺得你穿也不好看,你穿這一件就好。結果我想穿的都不給我穿,我只能試穿店員想給我穿的。覺得好看的,他們又說這件有檔期了,不能給你穿喔。最後老闆娘要店員拿最新的一套出來給我穿,穿了的感覺也沒有很漂亮,只是覺得很普通而已。

又被迫選擇這一件,因為整間店已經沒有其他『正常』不露的婚紗了。然後又付了七千元,只因為我選了一件白紗,晚禮服也沒有選到一件喜歡的。

老闆娘強調,白紗一件要十幾萬,所以我們要拿白紗的時候,要付兩萬的押金,而且不能弄破弄髒,不能滴到醬油、蛋糕、燒破之類的。

我是可以理解,我也不會故意把別人的白紗弄得很髒,只是押金實在很高,因為每次進去婚紗店就覺得壓力很大,想要商量都很難商量,到時候會不會故意說我們把婚紗弄髒了,不把押金還我們?而且我們還沒拍到一張照片,就已經被拿走一萬二了,又被同事笑我們是盤仔。

因為第一次選的白紗沒有很喜歡,所以之後要在去選第二次,我先上他們的網站,他們有提供『百餘件』白紗的照片可以供其他顧客選擇,所以我先上網看了一下,最後第二次去選衣服的時候,我把我看到覺得喜歡想拿出來試穿的衣服編號拿出來給他們看,大約有三十件左右,結果他們一件都拿不出來,一件都沒有!!!!網站的完全都在騙人,所以那次我真的生氣了,開始真的臭臉,他們不想要我選新的白紗,我就很生氣,反正我可以選很多套,我已經覺得我只要一白一晚,原本是兩白三晚的,其他不想租是想讓他們省下送洗的費用,結果竟然變成這樣。

他們要我先看現場的,可是老闆娘當時馬上拿著我們的訂單,大聲的告訴店員說,以後有客人來,要先看他的訂單,看他的價位,然後載帶他們去看他們可以選的婚紗,我知道我們的價為三萬五在中山北路來講是很便宜,可是我們一開始就跟他們說我們真的沒有想要在中山北路拍,他們才以新莊的價格要拉祝我們這個客人,結果現在用這種態度對我們,現場的婚紗也是相當少,他們又叫我不要挑白紗了,叫我選拍攝的禮服,白紗等我快要結婚的時候再來挑,眼看我二十天後就要穿白紗了,他們還不讓我選,他們說到時候會有新的婚紗進來,一定會讓我選到喜歡的,但是要是到時候沒有喜歡的,那我結婚那天不就好笑了,那要怪誰?

最後我不爽臭臉,老闆娘也直接跟我說,不然錢還你,你去你喜歡的地方拍。我早就這樣想了,是婚紗店一直不讓我退錢,一直保證可以選到我喜歡的。

當天退完錢之後馬上回到板橋的婚紗街看,老公說,一退完錢,感覺都輕鬆了,因為本來就很不想再那邊拍,原因是真的有點遠,而且對方的態度越來越差。

當天馬上被蘇菲雅的業務攔住,然後進去店裡,我們表明我們只要一白一晚,然後需要的東西,拍不拍婚紗再討論,店員很阿殺力的馬上要我們先挑白紗,挑喜歡在來下定。

當天試穿了很多套,老公說,這邊的白紗感覺都有60%以上,但是casa那邊的白紗卻都只有40%以下,唯一覺得好看的櫥窗白紗還跟我們講已經有檔期了不讓我們穿(老公說我們去三次,三次那件白紗都掛在那邊,應該那是招牌唯一好看的不能被拿走),試穿了十幾件以上,件件都是最新的,沒有人穿過的白紗,或者就是在兩次以內的白紗,最後選了一件我老公覺得滿意,我也喜歡的白紗,而且重點是我是第一個穿的人,別人都沒穿過,還有,押金只要三千元,不用兩萬元,就可以把白紗拿走,店員也沒一直囉唆不可以把白紗弄髒,只是叫我們要注意小心就好。

而且組數一樣,配套一樣,還比casa便宜,重點是,服務的態度從一開始到最後,都是很一致的,不會因為你付過錢了,臉色就變了,也沒因為組數少就變臉,還有,除了更便宜,還多了娘家本,casa的娘家本還要加價一千元。

PS:我已經在1/15日結婚了。

以上是個人的感覺經驗談,不代表每個人的感覺都是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