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醫院在調查為什麼大家不願意進階的原因、改善方案、懲罰的方法。
當然心裡有一堆不滿的看法,當不停的在寫這些意見的時候,其實不確定它們接受的程度是如何。
寫了一堆,別人問,他們會接受嗎?
我回答,當然是不會接受啊。
不會接受幹嘛還要寫?
當然就是要寫讓他們知道,接不接受就是他們的決定了,可是我決定一定要寫,寫爽的也好....
我是寫爽的啦......
 
有時候看文章看久了,發現很多討論區常常會有很多正反兩面的聲音。
自己難免會贊成其中一方,或者是保持中立。很多事情都有主觀也有客觀,也可能有無數的答案。
同樣的一件事情,妳遇的到,他不一定會遇到。
即使遇到了,每個人的個性不同,處理的方式不過,接受的程度不同。
所以有不同的結局,何必要把自己的想法加諸在別人身上?
 
有時候我都會想,自己有這個雅量,去接受別人的想法嗎?
妳有多大的雅量可以接受別人對妳的批評?有多大的雅量可以接受不同的看法?
 
曾經有人說我很主觀。
因為這個主觀,所以我去問過我同事,是否也這樣覺得。
同事跟我說,一個人若沒有自己的想法跟看法,那不就被人拉著鼻子走了嗎?
在過去,離婚可能是會被很多人指指點點,但是現在呢?
當然也是會被指指點點,只是不會那麼明顯而已,不過也多了很多接受這樣情形的人。
 
很多事情都有主客觀的答案,甚至有無數的答案。
有些事情答案也很明顯只有一種,或者僅有幾種。
也有某些事情,是就是是,不是就是不是。
我們需要的只是尊重別人的看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