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每年固定的過年聚會,雖然是這樣說,不過大概只有我這樣認為吧。因為好像只有我每次回高雄,都不會約出來吃飯,或喝茶,看來我該檢討。我們是一群在我專二、專三時候認識的,正確時間漸漸因為我老了,而忘記了,應該是在85年認識的吧。我們都是輔英BBS站的網友,當時常常約出來網聚,打保齡球。曾經因為IJ的關係,不知道他是怎麼搭上的,一個外校人士,竟然變成輔英站的站長,當時因為跟IJ很熟,所以我也當上輔英站的站長,變成唯一站長群裡面一個本校人士,另一個人就是球了。

IJ提供一些意見跟策劃,球提供技術,IJ說我是輔英的『扛棒』,主要是管理版務。當時球架構了新輔英站,直到畢業後,還稱了兩三年,也曾經輔英的學生與我聯絡,說想廢除輔英站,架構新的,由本校電腦系同學,要是我告訴他,架構輔英站的人是一個沒唸過高中,國中畢業(有畢業嗎?),他可能會想去撞牆吧.....

介紹一下我們這群固定班底,是以阿築為首,不知道是不是個性關係,他退伍之後就會固定邀約我們這一群聚會吃飯,他的人脈也是相當廣吧。不正常聚會人有:球(♂),我(♀),紫玲(♀),龍(♂),小緣(♂),蛋(♀)。為何說不正常,因為很少有機會全員到齊,基本上都是這幾位不定期聚會。每個人熟的人都不一樣,可能是因為相互之間的牽絆,所以變成一群。這次聚會少了紫玲,多年未見的蛋也出現了。

談談身材,一樣瘦瘦小小的蛋,還是一樣小不隆冬,體重未破40;小緣說他變胖了,不過還是一樣帥氣啦;球呢,一樣像一顆球,不過感覺變胖了,115公斤;阿築說他這幾年的增長,從腰圍可以看出,從27吋變成32吋;我,還是一樣胖,沒瘦過。

談談工作,蛋說他離職了,今年六月要畢業(小緣:又離職了....);球,還在唸書,從我們認識到現在,從沒唸書到唸書,怎麼還沒畢業啊;阿築,在某家公司上班,偶而兼差修電腦,上次吃飯的時候,還是公司的老闆股東之一哩,不過他因為有在背房貸,薪水穩定點比較好,所以就去公司上班拿別人的薪水穩一點;龍,一樣在奇美的子公司上班;小緣,從奇美的子公司換到另一家子公司,他說沒帶名片出來啊,不過感覺好像蠻不錯的。

談談感情,球,小緣,阿築,龍,單身!!蛋,不敢問。每個人的感情都是非常坎坷的。球,一直都是空白,跳過。龍,老是被發好人卡,也跳過。阿築,外貌協會的,不過他說他決定不結婚了。小緣,自從前年跟六年的女友分手之後,現在是被父母逼著去相親,他說他喜歡的看不上他,他不喜歡的又死纏著他。他問了我一個問題,以我這樣的女生對象的條件?我說,起碼要有固定工作,月薪四萬,有房子,不過人品,還是首重的吧。小緣的相親對象,開出要有年薪百萬,有車有房,馬上小緣就被三振出局,當然小緣外表不差,談吐也是一等一。當然話題馬上陷入那種,你挑別人,別人挑你的那種永無止境的內容。而且最近不斷有人來問我,像這樣條件的男生你會喜歡嗎?憑良心講,我會喜歡。可是,會接受的女生不是結婚了就是死會了。剩下我這種剛分手的,要找,不過不好找。我的話,我只想要有個跟我相當的經濟實力的人,應該不為過吧,不過在台北,有地方住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

談談計畫,最終開始了一場大混戰,小緣跟阿築不知道為何,陷入了一場辯論大戰。從小緣說真的要年薪百萬不是不可能,只要想,就可以做到。阿築說,全世界百分之八十的財富掌握在百分之二十的人手上,百分之八十的人只掌握了百分之二十的財富,想要年薪百萬是需要努力,可是很多事情不是努力過後就可以擁有。他們兩個人講的話其實是不衝突,只是一個是觀念上的建立,一個是實際上的付出後是否能有收穫。不過結論是,在我們這個年齡層,大家都已經開始在替未來做佈局。不過好像只有我,小緣,阿築,龍的計畫未知,球就更不用說了,連工作計畫都沒。蛋...未知。

離開時,又在門口聊了十幾分鐘,看來小緣很擔心我跟七年多的男友分手,他跟六年的分手看來也是相當的痛。小緣提到和靜了,他說他太傻了,如果當時可以打個電話聯絡我們這些朋友,應該就不會走那條路,他希望我有什麼問題,也聯絡一下朋友。

每年都會把聚會的一些事情紀錄一下,不過都不知道紀錄到那去了...哈哈

後記:找到以前寫日記的地方了。真是令人懷念啊....不過也因為要收費所以就沒繼續寫了
http://love.youthwant.com.tw/3/default3.php?stud_id=200023939

By kmlm  2007/2/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