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過年人力少,再加上分批放假的切割點不好切割,所以今年大家都只能放2~3天。 所以過年回家,班別、交通,都成為每到過年時候的熱門話題。 因為今年只能放兩天、三天,所以我選擇不回家了。 有個單身的學姐,家住南部,在放過年假的前幾天,他很生氣的說,他過年不回去了。 原因是他家人要他搭客運回去,如果搭高鐵回去,還要有人來接他,家裡的人怕塞車,麻煩。 他一氣之下,說過年不回去了,除了搭車時間長、放假時間短,還有家裡的人覺得麻煩而生氣了。 這時,他跟我說,要是有老公或者男友就好了。 當下,我是無法理解的。 可能我長期都是一個人在外面,其實我覺得家人是跟我關係,只有親人這種關係。 自己的兄弟姊妹,都會有自己的家庭。自己的父母,也不能一直要求他們陪伴。 也沒有權力要求家人為自己做什麼,或許覺得不被家裡面的人重視,但是,總要做好一些心理準備,因為子女本來就是要有自己的生活,是一個獨立的個體。 如果要計較,那真的也計較不完。對自己的親人都會那麼計較了,那如果有另一半,那不就計較不完? 而且男友或老公也不是用來當司機或者是工具的吧? 即使有老公,在他可以無怨的當司機之前,我想還有一大段要磨合的爭吵期要過吧? 以下為題外話。 我們的工作性質就是這樣子,我一個人在台北過年我一點都不覺得很可憐,卻有好多個人來跟我說我好可憐。 一直以來就沒有一定要求要回家圍爐的習慣,如果有機會當然也是會這樣做,但是沒有那也就算了。 我一點都不可憐。實際上沒有那麼慘好嗎? By kmlm 2008/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