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哥準備要結婚了,這好像是家裡的一件喜事。
上次哥哥準備要結婚,好像也是三四年前,我還記得日子是訂在母親節前後。
這次準備結婚的對象,也是當時的那位大嫂。
不知當初為何交往三年準備結婚之後,又嫁給別人,過的不幸福又回來找我哥。
在這兩年多的婚姻生活中,我不知道我大嫂是不是有領悟到些什麼,不管如何,我還是希望哥哥能夠幸福的。

很想往好的方向去想,失去才知道什麼才是珍貴的,可是內心本來就一直很不喜歡那位大嫂。
但是說真的,婚姻生活是他們兩個在過的,不是我們這些外人在過,所以不管如何,給予衷心的祝福。
我想,我大嫂內心應該也是掙扎過的,不然回來再繼續與我哥在一起,他要面臨的是什麼,該應該想過。
而且過去曾經在我家住過那麼多年,鄰居也都知道他已經嫁人去了,現在又回來了。
或許,大嫂要面臨的壓力,比那個好面子的哥哥的壓力更大吧。
不過還好的是,我爸都還是明理的人,我媽...我就姑且不論了,有時候都覺得我媽常常搞不清楚狀況。

我哥,喜孜孜的問我何時要結婚,結婚真的好嗎?

我不懂,結婚真的好嗎?
如果兩個人在一起很愉快,沒有生小孩的打算,那我想我不會要結婚,結婚一定是因為懷孕要生小孩了。
結婚真的好嗎?
我不懂是不是所有人結婚前都會先考慮,結婚之後應該所背負的壓力與責任。
結了婚之後,對方的父母,也變成是自己的一份責任。
結了婚之後,是兩個家庭的結合,開始漸漸有了更多的牽連與羈絆。
結了婚之後,不能在說我想要如何就如何,畢竟我不是你家的媳婦,我只是你兒子的女朋友。
結了婚之後,要在一起共同生活往後的數十載,有許許多多的生活需要磨合一起成長。
結了婚之後......
我不知道是不是所有的人在結婚前都會想過很多很多東西?
我考慮兩個人之間的相處,兩個人之間的理財方式,兩個人之間的理想,兩個人之間想要的生活模式,兩個人之間想要對小孩的教育...等等之類的。
我也考慮過,結婚之後該怎麼去對另一半的父母?
套某人說的一句話,他從來沒煮飯給自己爸媽吃過,也從來沒幫父母弄過什麼東西,都是父母幫他弄,結了婚之後他要做這些,怎麼可能?
對自己的父母都沒有那麼好,要怎麼去對對方的父母好? 卻會被對方的父母說這媳婦不懂事。
結婚真的好嗎?往後的數十載,都要與同一個人一起生活,想想,這是一件多恐怖的事情。
但是換各方面想,這是不是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呢?往後數十載可以跟自己愛的人一起生活。
但是兩個人可以數十載都不會變化嗎?我想,必須兩個人都要想著不斷與對方走在一起才有可能吧。
如果有一個這樣的對象,我想我會好好珍惜這樣的一個人。

如果真的不適合,要離婚了呢?
或許結婚前已經考慮過很多事情了,結了婚之後,也發現真的不合適了,要離婚。
如果要離婚,應該是兩個人在冷靜的情況下好好的談,心平氣和,知道彼此真的不適合對方,才考慮離婚。
如果只有兩個人那也好談,但是如果有小孩了呢?
有人跟我說,他會等到小孩比較懂事之後,知道父母親為何離婚,才來考慮離婚。
有人說他擔心小孩的心理問題,怕對小孩有負面的影響。
但是我不認為兩個不適合的人硬湊在一起,這樣對小孩就是一件好事情嗎?
早點分開,讓各自都有再次尋找幸福的空間與時間難道不好嗎?
成人都不一定懂別人的感情了,更何況要等小孩子懂?
要等小孩子來瞭解父母感情不合,那要等到何時?
等到了那時候,兩個人都已經七老八十了,還有力氣結婚或許再次找尋自己的幸福嗎?
這樣是對小孩負責嗎?那對自己負責了嗎?
到那時候,小孩子會不會認為父母把找不到自己的幸福責任歸咎在他們的身上呢?
小孩子長大了,會不會希望父母老早就趕快能找到自己的幸福呢?
有太多太多的假設性問題。

By kmlm 2008/06/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